LGD將再投資OLED事業8.4億美元 拉開與中國廠商的距離

韓國大廠LG Display日前宣布,將會正式開始為未來的OLED電視事業群佈局,務求領先正在迅速發展LCD業務的中國競爭對手。

身為蘋果供應商,LG Display計劃注資美金84億元(約為新台幣2,708億元)到還沒有普及的未來科技上,包括在接下來三年中投資OLED業務。LGD的主要目,是為了研發製作具彈性的高階顯示螢幕。不過,該公司並未進一步提供具體明細,僅表示顯示螢幕的尺寸會依照市場需求決定。

面對虧損赤字 加碼注資只為不能輸

儘管是目前唯一還在業內的OLED電視製造商,且呈現連連大虧的狀況下,LG Display仍然堅持要繼續投資發展OLED電視科技。OLED科技面臨的挑戰包含低良率、高生產成本。然而,使用OLED面板的優勢是不需要背光,且具備彈性彎曲的特性,可以產生不同外觀的螢幕。

LG選擇OLED技術,也希望拉開與中國廠商的距離。LG Display執行長Han Sangbeom表示,中國廠商在LCD螢幕市場正迎頭趕上南韓,但是在OLED技術方面,兩者尚有一段差距。

回頭看面板產業的發展史,韓國廠商如三星、LG,藉由巨額資金的幫助,當年超越日本大廠,在2000年代成為求最大的平板顯示器供應商。這些顯示器主要是用在於電視、電腦螢幕以及手機裝置。然而,中國市場也部份學習了韓國的產業策略,中國政府提供的補助政策,幫助中國廠商急起直追,威脅韓國顯示器大廠的獨大地位。預估到了2020年,中國顯示器產量預計將佔全球27%,也就是從目前2015年的16%成長近兩倍。

看好OLED市場 LG期望保持領先

LG對於此次投資相當有信心,因為OLED市場比LCD顯示器的成長幅度與潛力還要大,尤其現在顯示器的成長已漸趨緩。據研究機構估計,OLED市場將會在8年間成長三倍,從2014年的87億美元產值躍升至2022年的280億美元。執行長預估,OLED產業將會在接下來的兩年中開始由虧轉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