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道理:LED指示燈對手機是剛性需求嗎?

以手機而言,LED指示燈是剛性需求嗎?

新款iPhone手機即將在舊金山當地9月9日上午10點(台北時間10日淩晨1點)發布。對於外界,尤其是蘋果粉絲來說,最期待的事情摸過於蘋果帶來前所未有的、革命性的更新。

在外媒看來,有一個很小的功能幾乎可以99%地確定再次缺席iPhone,那就是LED指示燈。

事實上,關於iPhone是否應該添加LED燈的想法早已議論許久,iPhone 4時代就掀起過大討論。就目前而言,三星、HTC、LG、微軟等競品廠商仍在沿用這樣的設計,為什麽蘋果不呢?下面來看看雙方觀點。

正方:為什麽一顆LED指示燈是必要的配備?

如果你問一個長期使用黑莓手機的用戶,他們幾乎是不可能接受沒有LED指示燈的手機。再加上QWERTY全鍵盤,這是加拿大手機製造商的標誌性特征,這項設計的意義在於確保你方便看到任何未接來電,短信或通知。

1、方便用戶檢查錯過的通知

大多數制造商提供幾乎相同的LED指示燈設置,這樣你就可以根據通知,聯絡人或應用程序的類型定制顏色。舉例來說,如果收到一個電子郵件,例如,LED能夠閃爍藍色,而對於未接來電,它可以被設置為紅色。所以,只要掃一眼LED燈,你便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麽類型的訊息。

相反,如果沒有指示燈,用戶必須點亮手機或喚醒設備。大多數iPhone用戶現在都只能這麽做。

2、LED等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

螢幕是手機最耗電的部件之一,頻繁喚醒的方式加劇電量流失。另外,不少人還因此形成了即使沒有錯過通知,也要點亮下手機的壞習慣。

3、蘋果設計的加成,同時也是創新

設計師們曾經暢想過iPhone會如何設計LED等,比如Home鍵、蘋果LOGO閃動等,大家都很確定,坐落在Cupertino(蘋果重鎮)的這個巨人絕不會冷冰冰地將其擺在傳感器一側,就像大多數Android手機那樣草率。

同時,這麽一個簡單的小功能也可以是蘋果體系前所未有的「創新」。

 

反方:為什麽說一個LED指示燈沒有意義?

1、手機離身的現象很少

LED的一個方便之處在於手機離身時通過醒目地亮光通知你,但實際情況是,現在很少人會把手機丟很遠,尤其是工作時需要接聽電話和查收郵件時。

2、侵入你的個人生活

有用戶諷刺黑莓五顏六色的LED燈就像是在迪斯可,另外,在強光下,LED等幾乎不可見,遠沒有點亮屏幕好用效率高。

此外,有人還反映,當周圍暗下來(如晚上睡覺、開會)的時候,LED指示燈太亮了,剛需用戶還不得不尋找一款可調亮度的手機,顯然蘋果是不會更用戶這樣的權利的。

3、還有其他的方法來獲得未接來電通知

智能手環、智能手表已經可以方便地查看通知,不想亮光的人還可以改為聲音或者連續震動。

另外,iPhone還有來電閃光燈不是嗎?

其實這個問題不光對於iPhone,對於安卓、Windows Phone用戶也一樣,你們覺得LED燈是剛需嗎?


來源:驅動之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