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2015北美LED燈具召回 T8燈管最大宗

在過去的三個月里,北美市場的幾大照明品牌均發起了大規模召回,如科銳(CREE),歐司朗和宜家等。這表明,即使是國際大廠也難免偶爾出現有缺陷的產品。

2015年6月科銳召回LEDT8燈管,圖片來源美國CSPC


今年以來,LED T8燈管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召回數量達到了761500支,數量驚人,在該市場召回產品中占比最大。而在2014年,市場召回量最大的產品是LED應急燈和嵌式壁燈。


2015年6月4日,CREE公司宣布召回70萬支中國生產的LED T8燈管,這一數量占2015年燈管召回量的90%以上。緊隨其後的,是德國歐司朗北美分公司,於8月25日宣布召回5.5萬支由韓國代工廠生產的LED T8燈管。


LED T8燈管的召回量如此巨大,主要跟它的應用場所有關。LEDinside研究副理吳盈潔表示:“因為LED T8燈管通常用於工廠和零售商店。”

來源:美國CSPC,整理:LEDinside


在北美市場,引發LED產品召回的主要原因還是電擊和燒傷危險。CREE和歐司朗召回LED燈管都是因為其存在燒傷危險。 “大部分被召回的產品都未能滿足DLC認證嚴格的生命周期、電氣安全和耐熱性測試標準。”吳盈潔補充道。


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SPC)的統計數據表明,2010-2012年間,平均每年因照明設備引發的火災高達1700起。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此類 火災數量一直呈現減少趨勢,從2010年的1900起減少到2012年的1400起,致死人數也從30人減少到10人。


另外,數據顯示,中國制造的產品依然保有最高召回率,這並不奇怪,因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LED生產基地。另一種說法則表示,中國的高召回率主要是因為激 烈的價格戰。今年5月,飛利浦點燃價格戰,在美國市場推出4.99美元兩只的低價LED燈泡,隨後,GE推出9.99美元三只的超低價LED燈泡。為降低 成本和生產壓力,國際大廠不斷將產品外包給亞洲地區國家生產。因此,國際大廠在享受著亞洲地區低廉勞動力成本的同時,也不得不擔上產品質量風險。


“LED價格只是眾多因素之一,”吳盈潔說道, “LED代工廠商必須擔負起解決產品質量管理問題的責任,同時,消費者也應該提高意識關註產品質量問題。”


最後,值得註意的是,與2014年相比,北美市場LED產品召回量整體有所減少,這表明制造商和消費者都越來越關註產品質量問題。

(原文作者:LEDinside 編輯 林芝;翻譯作者:LEDinside Flor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