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組織促各國2025年完成LED路燈升級

由飛利浦點亮,位於紐約時代廣場的LED燈。飛利浦與氣候組織鼓勵各大城市換裝LED路燈。(圖片來源:飛利浦)

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主辦的紐約氣候週呼籲全球所有城市排訂LED換裝計畫,希望在2025年前使用LED路燈。同時成立全球活動LED=Lower Emissions Delivered低排放計畫,鼓勵當地政府、都市和相關單位開始使用LED燈具。

氣候組織同時公佈了一份新的報告全面轉換(The Big Switch):為甚麼要開始換裝LED路燈?報告內詳述全球各大城市皆有意換裝LED路燈。以前換裝LED所遇到的技術問題已經得以克服。不過巴黎氣候大會(COP21)亦提出,許多城市希望能得到政府及金融機構的支援,以改善商業模式和金融相關規劃,實現換裝LED路燈的計畫。

換裝測試顯示,使用LED路燈的城市省下高達50%至70%的能源消耗,而且在使用智慧控制系統時,能夠節省更多能源。

氣候組織費時2年多完成的報告,持續追蹤數個參加氣候組織全球LED路燈測試12個城市,包含紐約、倫敦、加爾各答和雪梨。這項測試由飛利浦照明協同完成。

氣候組織執行長Mark Kenber表示:「LED科技既能減少能耗,又能節費,而LED路燈的換裝也可以說是順理成章。全美甚至全球都在加速促進LED路燈換裝的速度。我們的全球測試和諮詢及研究,講到面對氣候變遷的方法時,LED科技是我們所能想到最容易也最有效的辦法。這個答案經過科學證實,且能夠實際商品化,更甚者,使用LED科技的全球城市,都能夠為這個技術節省的能源和費用背書。隨著全球各城市發展,路燈的數量預計將會在2025年達到3.5億支,當地政府、水電機構和金融機構都應該同心協力,在2025年之前將現有路燈換裝成LED路燈─或同等低能耗的科技。 」

「紐約市的換裝計畫為全美最大規模,目前正在進行25萬支LED路燈的換裝工程。截至2017年,紐約市將能夠省下1,400萬美元(合台幣4.6億元)的能源和維修費用。如果全美每一支戶外照明都換成LED燈,則美國將能省下60億美元(合台幣1,962億元)─並且所減少的碳排放等同於850萬台車的排放量。」

2013年,洛杉磯開始換裝高達14萬支LED路燈。根據報告顯示,2014年,洛杉磯因此減少63%的能耗,並且省下了870萬美元(合台幣2.8億元)的費用。現在,飛利浦照明將協助洛杉磯升級至「智慧LED燈」,這個系統使用手機和雲端運算科技,估計將能夠省下80%的能耗。

 飛利浦照明全球公共和政府事務部的部長Harry Verhaar表示:「換裝新的互連LED燈令人振奮,但是目前現有的路燈換裝率還是相當低。我們必須提升到現在換裝率的2倍,才能跟上不斷快速提升的能源需求。如果對LED照明節省經費和減少能耗的益處有所認識,各大城市就應該把LED科技汰換現有基礎設施的計畫放在優先處理的位置。」

換裝LED燈不只對省錢和減少排放有幫助,根據氣候組織的報告指出,這些換裝LED燈的計畫也帶來社會經濟上的好處。燈光品質的提升讓視線更清晰,減少車禍發生。且這些城市也顯示出有更多商業投資機會和地區基礎設施提升所帶來的益處。

(翻譯:LEDinside,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