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用於高效LED驅動電源的數位化平台

全球約有五分之一的電力用於照明。LED技術為大幅降低照明能耗創造了條件。如果全面採用LED照明技術,僅德國就能減排二氧化碳1,300萬噸左右,相當於大約700萬輛汽車的總排放量;德國辦公室的電費支出可減少5億歐元以上。但是,我們如何讓整體產業和終端消費者能更輕鬆地應用LED技術?德國半導體大廠 英飛凌 (Infineon) 表示,該公司已開發出LED驅動電源的數位化平台.dp digital power 2.0,借助該平台能夠以智慧化方式控制LED照明系統,從而最大限度降低系統能耗。

英飛凌在LSP 2015展覽中做了許多LED驅動IC方面的展示

英飛凌指出,這種新的數位化控制器 IC,以及能夠讓照明系統製造商根據其需求配置各參數的特殊軟體,打開了進入具備眾多優勢的數位化照明世界的大門。英飛凌照明IC營銷負責人Ulrich vom Bauer表示:「採用了英飛凌的數位化控制器,LED驅動電源可以在生產結束時才確定產品規格,這能為客戶帶來更大的靈活性,因為他們不必再花費很大代價去設計新的產品型號。借助.dp digital power 2.0,開發時間最多可縮短70%,因此,客戶能顯著加快將新產品推向市場的步伐。」此外,數位化還能讓用戶實現模擬方案無法實現的創新。

ICL8105是一款可配置的數位化反激式(Flyback)控制器,針對10到80 W的恆功LED驅動提供功率因數校正(PFC)功能。受惠於於很高的整合度,以及原邊控制,該控制IC只需少量的外部元件。這樣能將系統成本降低達10%。

該控制IC採用強大的演算法,支持多種工作模式,其優勢包括高效率、高功率因數校正、低THD等。這樣可以形成沒有閃爍的優質光源。該控制IC搭載支持0到10 V調光的輸入連接埠,無需額外配置包括電源在內的振盪器。有源突發模式(Active Burst Mode)可以顯著擴大調光範圍,同時防止不良影響,如閃爍或微光等。為了在溫度過高的情況下保護LED光源,ICL8105能在發生過載時自動減小輸出電流。

ILD2111是一款可配置的數位化降壓(Buck)控制器,被設計成一個恆流源,針對10至150 W的LED驅動提供輸出電流控制。因此,這款控制IC可滿足不同商業LED照明的需求。ILD2111同樣只需少量外部元件。輸出電流可由電阻輕鬆且準確地設置,並且兼容LEDset連接埠。這款控制IC能實現低至1%的無閃爍PWM調光。

它還可以自動選擇工作窗口,從而根據開關頻率和輸出電流紋波以最佳方式對不同負載進行穩壓。控制器的輸出電壓為15到55 VDC。此外,大量的用戶可配置保護功能,包括欠壓和過壓、短路、過流或過溫等等保護。   
 
這兩款驅動IC都能為用戶帶來數位化技術的諸多優勢,其中包括能夠讓用戶利用軟體,在現場即時配置LED電源。除了更高的靈活性外,這還意味著節省物料成本。在當今高度分散的照明市場,這是一個重要的競爭優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