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專家稱三光源影響21世紀人類生活 LED是其一嗎?

印度媒體The Hindu報導,由佩里亞爾大學(Periyar University )物理科學學院於日前主辦的2015年國際光之年慶祝大會指出,提高全球對光基技術是如何促進可持續發展以及為能源、教育、農業和健康等領域的挑戰提供解決方案意識的重要性。

印度科技大學無機物化系教授Puspendu Das在會上表示,陽光,LED和雷射將是影響21世紀人類生活的三種最重要的光源。

近年來,太陽能製程最主要被用於藉由各種半導體將太陽光轉換成電能。隨著石油資源的枯竭,太陽能已成為能滿足子孫後代能源需求的唯一清潔能源。

當下,LED不僅正藉由各種應用照亮世界,LED還被用於製作智慧型手機,電腦和電視機的高解析度顯示屏。LED光源正在迅速取代日光燈管,甚至高畫質液晶螢幕也都採用了白光LED。

Das教授指出,在1960年雷射技術發明後不久,它帶來了革命,催生了幾個新的科學和工程分支。

得益於雷射技術,非線性光學,全像術,精密切割,銲接,鑽孔,雷射制導的防禦裝備,光通信和基於雷射的手術器具都取得了進步。

藉由光通信,雷射使得世界變得非常小。如果沒有雷射,喇曼光譜(Ramanspectroscopy)將會變得過時。(編譯: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