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 Hue 2.0 燈泡評測: 進步有限

「智慧家居」這個概念離大多數人都還有些遙遠,不過如果要提前體驗一番的話,我們倒也不缺沒東西用。智慧燈泡,就是這樣一種較為廉價,能夠獨立運作,而且技術又相對成熟的產品。在這之中,又以飛利浦的 Hue 系列最得到好評。

飛利浦不久前推出了 Hue 2.0 智慧燈泡,加入了呼聲極高的 Apple HomeKit 支援。加入蘋果智慧化家庭自然能讓許多蘋果產品的用戶心滿意足,而在這之外它還會有什麼用的進步嗎?請看評測:

還是那個 Hue

雖然在前言裡吊了一下胃口,但開篇就有必要明說的是,Hue 2.0 除了添加對 Apple HomeKit 的支援外,並沒有顯著的大進步。事實上,你很難將其稱為第二代產品。Hue 2.0 整體給人很熟悉的感覺,套件中還是三個燈泡一個 Hub 中控,你還是得用相同的應用去控制它們。一言以蔽之,Hue 做不到的,Hue 2.0 也做不到。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Hue 2.0 沒有太大進步,但也沒有退步。一些智慧燈泡產品在支援 Apple HomeKit 後犧牲了自己的一些東西。我們很高興能看到 Hue 2.0 仍舊保留了其平台的核心優勢,尤其是平台開放讓第三方開發者添加新功能這一點,Hue 2.0 沒有丟。

Siri 確實是亮點

加入了蘋果陣營之後,你終於可以用 Siri 來對 Hue 2.0 進行更加全面的控制了。Hue 2.0 剛剛發售的時候,Siri 僅僅能夠理解一些基礎色。經過一次更新後,選擇一下子變多了:除了紅、藍、橙這些簡單的顏色,現在它還能理解諸如深紅、淺藍、青、金色等一系列更加複雜的指令。不過經過測試發現,Siri 對各種白色進行細膩的理解,或許以後還會加入類似指令。

除了燈光顏色外,你還可以利用 Siri 指令來切換情景設置,讓一個或多個燈泡能有更加生動的燈光表現。你在使用中可能會遇到的一個問題是,Hue 的情景和 Apple HomeKit 的情景編寫方式不同,因此沒法使用。解決辦法很簡單,只要在 Hue 應用的設置裡選擇「Siri 語音控制」,就可以在列表中看到一系列情景了。選擇一個你想要用 Siri 控制的情景,Hue 就能自動將其翻譯成 Siri 能用的形式。

即便你對這些花裡胡哨的功能沒有興趣,語音開關燈的功能在你習慣之後也將會變得非常好用。畢竟躺在被窩裡的時候,我們是連伸出手都懶的生物。

亮度竟不對?!

飛利浦宣稱 Hue 2.0 在硬指標上有了明顯改進,亮度將達到 800 流明,遠超舊款燈泡的 600 流明。然而在測試中,我們可以發現其最大亮度距離 800 流明還有明顯距離,在 4,000K 的日光模式下也只達到了 734 流明,而在默認的 2,700K 默認模式下則只有 535 流明了。不過,至少其最大亮度是比舊款 Hue 要亮了。

另外,對於色准這個智慧燈泡普遍苦手的問題,Hue 2.0 的表現只能說是達到平均水準。Hue 2.0 在表現紅色和黃色時很準確,但卻很難還原生動的藍色和綠色。在這方面,不得不說 Hue 2.0 的表現並不比 Hue 好。上圖是燈光顏色對比,從左至右分別是 Hue、Hue 2.0 和作為參照物的綠色 LED 燈泡,我們明顯可以看出兩款 Hue 燈泡的所謂綠色都偏黃。

總評

飛利浦的 Hue 系列毫無疑問是優秀的,它在智慧燈泡市場上以過硬的素質獲得好評。Hue 2.0 加入了 Apple HomeKit 支援,大大拓寬了相容的智慧家居平台。新增對 Siri 的支援使得用戶能夠通過語音下達一系列非常豐富的指令,解放了雙手。

不過,在 Apple HomeKit 之外,Hue 2.0 就缺少進步了。最大亮度雖然有所提升但沒有達到宣傳的水準,Hue 2.0 甚至還繼承了第一代 Hue 在亮度和色準上的一些缺點,讓人有些不解。不過考慮到 Hue 2.0 無論如何都比第一代產品強,要嘗試智慧照明與智慧燈泡的話,同樣可以從它做起。(責編:Nicole)

 

來源:威鋒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