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歐美地區低價搶市策略暫緩,十月全球LED燈泡價格微幅上漲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十月份全球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上漲2.8%,來到11.1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則上漲3.5%,達15美元。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歷經三季度持續下跌後,歐美地區廠商低價促銷搶市策略出現暫緩,十月上半月部分低價促銷產品價格回調明顯。而中國LED封裝方面,雖因背光市場的推動而景氣有所提升,但價格仍保持下降態勢。
 
稼動率仍偏低,中國LED封裝價格持續下滑

近期在電視背光市場的帶動下,景氣已在七、八月的低潮後出現好轉,但中小功率照明LED價格依然呈現下滑態勢。中國廠商供應為主的2835 0.2W產品微幅下降1.6%;5630中功率方面,國際大廠歐司朗、Lumileds、三星等則率先下調價格,低瓦數5630價格在繼九月下調6.79%後,十月再度下降4%。余彬指出,十月市場雖回暖,然而短期內中國封裝產業稼動率仍不高,價格持續下跌的趨勢將不變。

促銷活動暫告一段落,歐美地區LED球泡燈價格回調

取代40W部分,十月份英國地區價格繼連三季的較大下滑後,出現回漲,達9.9%。部分參與低價促銷活動產品目前價格回歸正常,以歐司朗8W 470lm球泡燈為例,價格已漲至5.93美元,漲幅近30%。德國地區價格則亦呈現9.2%的大幅上漲,小部分產品回調幅度較大,如飛利浦8W 470lm球泡燈,價格回升至25.45美元,漲幅超20%。美國地區總體價格雖持穩,但部分產品價格波動大,如Feit Electric 7.5W 500lm球泡燈價格降至7.99美元,跌幅11%;而Cree 6W 450lm球泡燈4顆裝價格則由22.22美元,漲至26.87美元,漲幅21%。亞洲地區除日本呈現4.5%的下跌外,其餘地區保持穩定。

取代60W部分,同樣因第三季部分促銷品價格回調,美國地區價格漲幅達9.2%,Sylvania 10W 800lm球泡燈2顆裝價格回調至19.99美元,漲幅25%;Feit Electric 9.6W 800lm球泡燈3顆裝價格18.79美元,漲幅23.2%。德國地區降幅同樣高達9.4%。日本地區價格漲幅則達3.5%,除了小部分產品價格波動明顯,匯率變動也是該地區價格變化的原因之一。其餘地區價格則相對穩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