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產品再次席捲印度市場 「印度製造」仍待努力

「中國龍再次震撼印度獅」,印度《論壇報》日前報導,在印度最盛大的排燈節到來之際,從五光十色的綵燈、飾品,到琳瑯滿目的鞭炮、玩具,中國貨再次以超高的性價比搶佔印度市場。此時距印度總理莫迪大力推進的「印度製造」計劃已1年半,該報由此斷言,「印度製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排燈節好比中國的春節,是印度人最看重的傳統節日,點燈放炮、全家團聚是必不可少的環節。今年排燈節是11月11日,此前半個月,市場上各類綵燈就開始熱銷,其中中國產品尤其搶手。一條1.5公尺長的霓虹燈綵鏈只要150盧比(約合75元新台幣),換成LED燈泡的也只不過200盧比。另外像電子仿真燭台、水幕冷光掛燈、可旋轉的激光燈球,各式科技升級、品質耐久的中國LED燈飾產品受到印度市場的歡迎。

班達裡是印度一名電子產品零售商,他對記者說:「大約70%的顧客會選擇中國商品。儘管我們有很多本地供貨商提供的產品,但價格跟中國貨比起來貴多了,所以基本沒人買。從去年開始,排燈節上的中國產品增加了50%。」該報稱,對於本土製造商來說,五光十色的排燈節正在失去往日的光芒。

對中國電子燈飾品的依賴甚至一定程度上改變了印度人的過節習俗。《印度時報》稱,在排燈節使用傳統油燈的日子已經一去不返,現在越來越多地被電子綵燈取代。記者所居住的小區是中高層塔樓,目前7成住戶的陽台都已被電子綵燈裝點,住戶門口擺放的油燈也大多被小蠟燭取代。《印度時報》評論說,從爆竹到綵燈,中國商品劇增。長期經營中國商品的商戶說,這得益於中國商品品質的提高。

新加坡「亞洲新聞網」稱,印度總理莫迪試圖通過「印度製造」計劃提升該國製造業,並將印度打造為全球製造業中心。然而與此同時,來自中國的產品仍繼續湧入該國市場。《論壇報》評論說,很顯然這一雄偉計劃的執行力道還很小,印度工業生產的現狀與目標間的距離還很大。(責編:Nicole)

 

來源:環球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