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豪擲1,061億元投入研發及新建LED晶片廠

德國大廠歐司朗 (OSRAM) 大事件

  • 計劃在2020年以前投入約20億歐元用於研發
  • 另擬於2020年之前投入10億歐元用於建造新的LED晶片工廠
  • 「鑽石」計劃促進增長和持續的企業價值
  • 預計到2020年,收入的平均年增長率將達到8%,EBITDA 的年平均增長率達到9%

歐司朗投入約30億歐元開拓新增長前景

照明市場向基於半導體的技術方向的轉變催生了眾多新的增長機遇,而歐司朗將牢牢抓住這些機遇。為此,歐司朗照明公司將於2020之前投資總額約30億歐元 (相當於1,061億元新台幣) 用於新技術和應用方面。其中大約有20億歐元將用於研發,以進一步增強歐司朗的技術領先地位並開拓新市場。此外,歐司朗還計劃投資10億歐元在馬來西亞建造一間新的 LED 晶片工廠。這將能釋放更多的增長潛力,無論是對充滿活力的技術驅動型普通照明市場還是對歐司朗已經取得良好地位的利基市場均是如此。

歐司朗公司執行長Olaf Berlien指出:「我們專注於收益性、靈活性和企業精神,繼戰略調整階段之後,我們又推出了『鑽石』創新和增長計劃。這意味著我們的關注焦點正轉向可持續增長,能夠從基於半導體的技術潛力中獲益更大。」

「鑽石」計劃包括若干戰略措施。首先,歐司朗將為光電半導體 (OS) 部門投入大約3.7億歐元,用於在馬來西亞居林興建新的 LED 晶片工廠。關於進一步的擴張措施已在規劃中,公司預計到2020年總投資額將達到10億歐元左右。新工廠將成為全球最大且最新的6吋LED晶片生產基地。工廠新增的生產能力及其技術上的領先地位,將幫助歐司朗大幅提升其在迅速增長的普通照明市場中的市場份額。該市場是光電半導體領域最大的細分市場,當前總額達到57億歐元左右。

該細分市場的平均年增長率達到7.5%,到 2020 年,將為公司帶來最大的潛力。得益於規模經濟和協同效應,歐司朗還可降低其在汽車照明等市場活動和移動設備等應用中的成本,而歐司朗在這些領域已有強勁的表現。

作為技術領先者,歐司朗還計劃在特種照明 (SP) 部門進行投資,以促進新技術在市場上的廣泛推廣,並進一步開發增長潛力。歐司朗多年來一直是汽車照明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公司明確計劃加強創新照明模塊的相關活動。例如,歐司朗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提供可量產的車頭燈用激光模塊的公司。汽車照明領域的另一前沿技術是有機發光二極管 (OLED)。這項技術也即將推廣以廣泛用於車輛尾燈。根據歐司朗的預期,汽車領域的雷射二極管 (LD)和OLED應用總額,預估在 2025 年將達到11億歐元左右。

在最近成立的照明解決方案與系統 (LSS) 部門中,歐司朗將在未來幾年內推出各種措施,來實現智慧化且技術要求高的照明解決方案。繼宣佈審查照明設備與解決方案業務部 (LS) 後,歐司朗調整該部門以實現盈利增長。在此領域,尤其是市場准入和所涵蓋的綜合解決方案範圍將得到改善。鑑於綜合照明解決方案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歐司朗還將其專注力轉移到發展電子和軟件專業技術。出於此原因,歐司朗在接下來的兩年內將開發電子鎮流器和光管理系統的新性能。

大幅增加研究配額以穩固技術領先地位

為配合公佈的創新和增長計劃,歐司朗將大幅增加研發預算。通過此項舉措,公司尤其希望促進智慧城市應用、無線照明控制以及激光器和 OLED 技術的發展。儘管採取整合和重點措施,歐司朗過去的研究配額一直保持較高水準,達到營收的6%以上。普通照明燈具業務的初始創業階段結束後,增加後的研究支出將佔到2016會計年度年營收的9%左右。

執行長Olaf Berlien先生表示:「過去的研發投資已經回報公司,幫助公司穩坐汽車領域的頭把交椅,並為光電半導體發掘出突破性的應用。歐司朗希望通過這次研究投入的增加,進一步鞏固基於半導體的專業技術並擴展其市場地位。」

「鑽石」計劃促進增長和持續的企業價值

「鑽石」創新和增長計劃將越來越關注員工、客戶及股東的均衡增長和附加值。除了高收入地區保持較大增長潛力外,歐司朗已經處於優勢地位的利基市場也將繼續為整體回報作出寶貴貢獻。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公司設立了以下目標,希望於2020財年達成:

歐司朗立志實現50億至55億歐元的收入。這意味著在燈具業務創業階段結束後,平均年增長率需達到 8%。

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和攤銷前的收益 (EBITDA) 達到9億至10億歐元,相當於平均年增長率達到 9%。

此外,公司擬實現5歐元左右的每股收益,與2015財年相比,這相當於實現了 25% 的平均年增長率。之前公佈的股票回購計劃也包含在此目標之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