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球辦公室LED照明市場規模達2億美元

辦公室照明領域十分多元化,有開放式大型辦公室、隔間辦公室、會議室、走廊與通道區,接待室等,這些區域的燈光如何佈置呢?最新預測,2015年全球辦公室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10億美元,其中2億美元是LED照明。LED燈具正迅速走俏辦公室,逐漸蠶食辦公照明市場的市占率。



LED吸頂燈、LED筒燈、LED平板燈走俏辦公室

目前辦公照明常用的LED照明產品主要是LED吸頂燈、LED筒燈、LED面板燈、LED燈帶等。辦公照度在400-500LX就差不多,如果需要更好的環境下工作,可以再增加50%的照度。當下辦公室照明設計主要有兩個發展趨勢:一是整體風格簡約化;二是辦公照明用品高端化。時下辦公環境的簡約設計感主要藉由簡潔利落的線條打造明快、高效的風格。同時,因辦公環境對照明效果及照明時長的要求較高,辦公照明產品的品質提升也變得尤為重要。

開放式大型辦公室

辦公室的平均照度多數在200~4001x之間,平均照度為4291x。這種辦公室一般常用於客戶服務中心和技術辦公室一類開放式辦公場所,因此,在照明方面,對所有表面做全面且儘可能均勻的照明,使所有工作站都能獲得充分的照明以便高效的開展工作。照明要利於員工的身體舒適,並產生健康、安全、警惕等感覺。辦公室的一般照明宜設計在工作區的兩側,採用螢光燈時宜使燈具縱軸與水平視線平行。不宜將燈具佈置在工作位置的正前方。主照明可以採用LED面板燈或LED燈管。

隔間式辦公室

隔間辦公室往往為主管人員辦公室。如經理辦公室往往反映著經理人的品位和個性,高品質的家具、藝術品和其他裝飾,為同事和商業前景描繪出一幅成功的畫面。而在辦公室內一般進行較多的是對話與討論任務,以及為公司發展制定各種決策。在燈光要求上,辦公桌上方應滿足最少300LX的照度,會客區域的照明需柔和一點,照度在200LX較好。可採用3W或5W的LED筒燈或LED射燈。吊頂上可安裝大功率的LED燈帶。

會議室

會議室照明要考慮會議桌上方的照明為主要照明。使人產生中心和集中感覺。照度要合適,周圍加設輔助照明。根據會議室的照度調查結果,多數平均在200~4001x之間,平均照度為3581x,原標準高檔為2001x,而CIE標準及一些國家多在300~5001x之間。

辦公室走道

辦公室走道區域照度要與辦公區域照度合理過渡,照度控制在200LX左右。照明燈具可選用LED筒燈,或者使用暗藏LED照明燈帶相結合的方法,切忌使用光面反射器。

休息室和接待室

休息室和接待室相當於公司的「名片」,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照明可以幫助這些辦公室達到預期效果,光氛圍以舒緩為主,可以採用LED筒燈或LED天花燈。

目前,由於成本的原因,辦公室整體更換為LED照明燈具可能還有一定困難。但新的辦公大樓,正逐步普及採用LED燈管、LED面板燈、LED筒燈照明。2015年全球LED辦公照明已經佔到了全部辦公照明市場的20%,並快速增長,我們期待著LED燈全面進入辦公室照明領域,提供節能又舒適的辦公照明環境。(責編:Flora)



來源:華強LE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