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鍵盤新專利 : 每個按鍵使用多個LED光源

美國專利商標局日前公佈了蘋果公司獲得的一項專利,其中介紹了與蘋果下一代 Magic Keyboard 相關的設計。根據蘋果在專利文件中的介紹,新的鍵盤設計將會支持在每一個按鍵上使用多個LED光源。這個設計將給使用者帶來更大的個人化空間,這樣使用者在使用某些應用或者玩遊戲的時候,就可以指定讓鍵盤上的某些按鍵的LED光源亮起來,特別突出,這樣使用者只要掃一眼就能夠看得到這些比較重要的按鍵,更方便他們控制某些功能。

蘋果在專利文件中表示,隨著技術的進步,使用者使用電腦的時候已經越來越方便了,如今很多電腦的使用者界面都非常直觀,使用者使用這些設備時非常輕鬆。比如很多使用者界面隨著使用者使用設備的時間不斷增加,現在已經學會和適應了使用者的輸入。雖然這些技術能夠提升某台特定電腦的效率,但是如果電腦的硬體沒有提供可以給使用者提供信息的動態界面,那也可以說它們其實沒有能夠滿足使用者的使用需求。比如觸控螢幕的誕生就能夠讓使用者和設備的交互變得更具動態性,這是使用者使用鼠標和鍵盤來輸入時感受不到的。

觸控螢幕能夠進行動態調整,不斷給使用者提供可以與設備交互的界面。相反地,鍵盤就是沒有動態性能的最好例子。雖然如今使用電腦的個人和企業越來越多,它能夠處理各種任務,但是鍵盤的設計好像從未變過。從實體設計上來說,有一些鍵盤也會給按鍵增加一個背光燈,以便使用者認清鍵盤上的字幕,但是這種背光方式一般是靜態,對於提升按鍵的可見性並沒有非常實際的幫助。

比如使用者的MacBook中會有各種軟體應用,包括文字處理應用、遊戲應用、網際網路應用或者其他應用。其中有些應用需要使用鍵盤的頻率會高於其他應用。比如遊戲應用可能只有向上和向下兩個指令,使用者只需要不斷按著向上和向下按鍵即可。因此當使用者開始玩遊戲的時候,照明電路就可以限制LED電流的流量。這樣使用者就能夠知道自己在遊戲的過程中僅需要使用發亮的按鍵即可。

在使用者玩遊戲的過程中,鍵盤還可以通過閃光或者點亮所有LED的方式來給使用者某種提示。比如使用者關閉遊戲應用、最小化遊戲界面、打開一款新應用時,發光的按鍵可以根據使用者在計算設備上的操作來關閉或者調整亮度。

你是否期待蘋果的鍵盤上增加特別針對遊戲應用的特性呢?(責編:Flora)



來源: 威鋒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