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於2015台北建築展展出智慧照明與商用LED三環燈

LED台廠億光近年在照明事業努力耕耘,除了提供LED元件給照明廠商外,合作與自己開發的LED成品燈具,在不同展覽中也開花結果。日前在「2015台北國際建築建材展」中,億光展示了一系列智慧照明LED產品,以及居家、辦公室、商用空間照明新品,拓展建築建材應用商機。

LEDinside 訪問億光攤位的展示人員,從攤未上可以看到,基本上分成工業照明(high bay、路燈)、商業照明、WOFI 品牌桌燈跟吸頂燈、以及智慧家燈部分。由於這個展覽針對的主要客群是建築跟燈光設計師、專案商,因此展示的形式和內容,就更為這些客群量身打造。

憶光推出的智慧吸頂燈,是本次參展主打產品。下圖星耀吸頂燈,可搭配紅外線控制器調光使用,兩款燈都使用憶光開發無線藍牙控制係統。(LEDinside)


億光表示,這次主打產品是新的智慧照明燈,導入物聯網概念,推出智慧照明燈泡A72Q及A60Z,A72Q及A60Z分別為10W及8W產品,A72Q具85m/W高效能,可取代傳統60W燈泡球,A60Z則可取代傳統40W燈泡球。另外,智慧照明也包含了吸頂燈,它共有10段調光,可調暖白3000K至冷白6500K不同亮度及色溫的變化。這款客人詢問度高的吸頂燈,目前賣中東跟東南亞市場為主,台灣部分已在特力屋推出,售價約7,000元-8,000元左右,訂價比松下、飛利浦略低。

星恬及星耀吸頂燈為56W調光調色吸頂燈,有別於一般燈具僅CRI>80,此款吸頂燈高達89,具備五段情境模式,全亮、白光、暖光、安眠及小夜燈模式。不同時刻可以選不同情境模式,如選擇安眠模式,按取按鍵,燈光即會在30後分鐘後全面自動熄滅,節省電費。



億光現有的智慧燈具延用自行開發的系統跟App,目前可支援iOS跟Android作業系統,無線技術是搭配藍芽。LED燈泡與吸頂智慧燈,除了用手機遙控外,也可搭配紅外線搖控器,因為是更先進的BLE藍芽技術,突破藍芽點對點短距離限制,可多人同時控制大於64顆的智慧LED燈泡。

其他特殊照明部分,憶光也推出了微波感應坎入燈,比起傳統紅外線感應燈,不需裝額外紅外線裝置,或斷電裝置。

憶光WOFI品牌商品,下圖為WOFI桌燈。由於德國WOFI品牌產品單價較高,憶光以專案形式推入台灣市場。(LEDinside)


至於億光收購的德國Wofi歐風品牌燈具,是今年才在台灣市場推出,但由於售價高,主要是比較有財力的客戶選購。

工業跟商業照明部分,億光推出設計比較有趣產品為緊急照明燈,內建電池系統,可在停電狀況遲續供電。這次的新品是LED三環燈及緊急照明燈管,三環燈擁有超高光效100lm/W,彈性串接不會有銜接暗處情形發生,可為商業照明及辦公室最佳選擇。緊急照明燈管可充放電1000 circles,如發生停電時,會自動啟動緊急照明模式,可連續3小時不斷電。

憶光推出緊急照明燈(最左邊燈管),下圖斷電時其他燈管都不亮了,左邊燈管卻因內建電池系統,仍然十分明亮。(LEDinside)

2015台北國際建築建材展,億光的攤位在 B410,日期:2015年12月10-13日 (10:00至18:0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