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 探索汽車車窗的整合照明可能 LED燈顯示車體電力

在2015年 9 月 28 日到 30 日於德國達姆施塔特舉辦的國際汽車照明研討會 (ISAL) 上,SABIC 首次公布了它研發包含整合照明功能的聚碳酸酯 (PC) 車窗的成果。 SABIC 在會上展示了用 LEXAN™ 和 CYCOLOY™ 樹脂雙注塑成型的後三角窗。此車窗有兩組裝飾照明組件:兩支藍色 LED 光管和一個白色 LED 導光條(帶有白色的雷射蝕刻圖形)。

SABIC 首次公布了研發集成照明功能的聚碳酸酯 (PC) 車窗。



雖然這些元件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裝飾性的,但 SABIC 相信,集成照明可以服務於多種功能性用途。

為了展示其潛在用途,SABIC 發佈了一張概念草圖。其中,一個內置在輕型聚碳酸酯車窗中的照明組件可以顯示電動汽車或混合動力汽車的電池狀態。充滿電時為綠色,當到達臨界情況時,會變為紅色。 駕駛不需進入並啟動車輛,就能由此瞭解電池充電狀態。

未來車窗就能夠顯示電動車的電力狀態。
 


「我們的客戶始終在想方設法讓消費者感到驚喜和快樂」,SABIC 汽車業務高級總監斯科特·法倫說。 「通過將聚碳酸酯 (PC) 車窗材料與照明技術結合到一起,可以為幫助他們這樣做開闢一系列全新的可能性。 我們在各個應用領域的長期專長,再加上我們為產品創新提供支持的能力,可以完美地幫助汽車製造商開發獨特的解決方案,並引領車輛設計的新趨勢。」

SABIC 相信,在車窗中整合照明功能,除了可以利用車窗來指示電池的充電狀態外,還可以實現新的風格和品牌解決方案,以及顯示其他類型的有用信息。

這個方面的可能性可能包括:
•    在車窗表面添加簽名照明或側面標識,以幫助更好地辨識車型,並增加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    使用彩色燈光來增強品牌效應
•    在停車狀態下,利用車窗照明在車輛外部形成陰影效果,包括投影圖案或地面影像
•    顯示警告信息
•    顯示動態轉向指示燈和危險燈信號
•    增強夜間安全水平
•    顯示「歡迎」和「再見」動畫手勢
•    增加環境照明功能,以改善車內舒適度

當前,汽車製造商已開始在車輛的各種部件(門把手倉、側鏡、車門內側、儀表板、中控台和杯架)上添加光觸功能。

SABIC 是在汽車聚碳酸酯 (PC) 車窗系統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的開發商。 除了引入新的和前所未有水平的功能集成外,這些解決方案與同類玻璃材料相比,還可以將重量減輕 50% 之多(具體取決於車窗部件的複雜性和設計)。

SABIC 還擁有一系列可以滿足汽車照明需求和發展趨勢的其他材料組合。 SABIC 用於各種照明組件(從霧燈到當前最先進的用於車前、車後和車內照明的發光二極管 (LED) 設計)的材料具有廣泛優勢,包括高水平的熱光性能、更高美觀度、更輕的重量和更低的成本等。 SABIC 的汽車照明材料有多種選擇,包括其 LEXAN™、ULTEM™、VALOX™ 和 STAMAX™ 樹脂產品線生產的各種品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