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光電壓寶CSP市場,將提昇營收比重達到一半

新世紀光電董事長鍾寬仁日前對外指出,競爭激烈的LED市場會進入新的時代,不但日亞化未來在白光 LED 方面有部份會解禁,新興起的覆晶 (Flip Chip)、晶圓級封裝(CSP)等 LED 產品會是市場許多重要應用的焦點,價格和技術門檻相對都較高,對營收貢獻有幫助。

他表示,新世紀光電的 CSP 產品從覆晶技術延伸出來,整合了關鍵技術並克服良率,已經可以量產出貨,並切入車用LED的售後市場(After Market),未來還可以應用在液晶電視、智慧型手機與補光燈等產品應用,未來台廠有機會在這方面獲得更好的收益。

另外,產能規劃方面,新世紀已經在 2016 年著手調整,預估 2016 年 2月、3月會將該公司的2吋 MOCVD 機台全部轉換為 4吋 MOCVD機台,屆時稼動率會提高,期望 2016 年底前讓 CSP 產品的營收比重提昇至40%~50%。

面對中國廠商的市場積極度,鍾董事長認為由於中國政府對 LED 產業上游端的補助已經減緩,目標放在半導體上,因此 LED 晶片跌價的程度機會和緩,LED晶片價格不會大幅跌價,市場壓力會變小,但未來 LED 晶片價格的後市,仍待市場觀察,畢竟還有各家產能仍大、市場價格競爭激烈等因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