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光感測器 行動裝置化被動為主動

 

近年隨著"IOT物聯網"、"機器人"、"智慧穿戴"、"智慧家居"及"智能車"等話題發酵,陸續產生各種感測方案,光感測器的用途極為廣泛,時常圍繞在我們生活週遭,其中用到許多光傳感器用以感測光源變化,進而自動在應用上做指令的轉換調整,呈現最佳色溫亮度,達到最佳平衡。以現代人隨身的智能手機為例,接聽電話的時候臉靠近手機關閉屏幕、室內或戶外使用時屏幕暗亮度調整,都會需要使用到光感測器,尤其,屏幕的耗電量大約佔了手機/穿戴裝置總耗電量的一半左右,若使用環境光感測器,約可節省30%的電量以上,大幅增加產品的續航性,延長需要充電的時間,避免外出時需找尋充電插座或隨身攜帶行動電源等麻煩。

億光做為台灣LED界龍頭,憑藉專業光學技術及豐富的光學封裝ODM、OEM經驗,具有完整且多樣的光感測器系列產品,環境光感測器(Ambient Light Sensor 後稱ALS) ALS-PDIC17-79NB/TR8 具有15bits的亮度分辨率,不論白天戶外很亮或夜晚的狀況下,都可透過ALS自動反饋系統,進而自行調整到最適亮度,避免屏幕亮度過高傷眼等刺激情形發生,屏幕觀賞上更為輕鬆舒適。環境光暨接近感測模組(Ambient Light and Proximity Module後稱APM) APM-16D18-00-DF8/TR8除了ALS還整合了接近感測(Proximity Sensor 後稱PS) 的功能,具有ALS 16 bit / PS 16 bit的高分辨率,非常適合用在智能手機上,傳統未配備PS的手機,在接聽電話時,常有誤觸按鍵的狀況發生,如內建PS後,當用戶臉部靠近屏幕後,PS就會自動將觸控功能和顯示關閉,有效提升便利性。色彩傳感器 (Color Light Sensor 後稱CLS)屬於更高階的ALS,不只單獨感測光的強與弱,還可把紅、藍、綠光的強度分別感測出來,進而自動調整屏幕背光,呈現的最佳色溫亮度,降低對人眼刺激,達到最佳平衡,同樣採16bit 的高解析度規格,特別適合對屏幕色彩顯示及智能照明等有高質量要求的應用。以上的ALS、APM、CLS都採用小尺寸的封裝,讓具備感測功能外還能同時達到輕、薄等特點。

未來億光仍秉持著與客戶共同成長的理念,提供FAE協助導入產品服務,共同討論並開發新型的傳感器產品,符合更多應用場合,提供最具有競爭力的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