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018啟用高門檻節能規範,節能效益超過40億美元

LED燈泡。(圖片來源:iStock via PRNewswire)

美國加州能源委員會(CEC)於本周宣布將會啟用美國首見的新能源標準,規範在新一代的節能燈泡上。這項新的節能標準要求每瓦流明要超過80,也包括了小直徑的方向性燈具,通常用於軌道燈照明,以及一般LED照明,這些光源能夠替代現有的高耗能傳統燈具。

隨著新規範的問世,消費者得以在該規範生效起算的13年內省下超過40億美元(合新台幣1,340億元),同時省下的電力足夠供應整個聖塔巴巴拉和范朵拉(Ventura)區域,該區域估計大約有40萬戶居民。消費者已經可以在市面上購得符合新規範的燈泡。

這項新規範將會為消費者省下電費以及汰換燈泡的費用。根據美國的數據,預估每投入4美元在能夠節能的小直徑方向性燈具,能源委員會計算出一個消費者在11年內所能省下的電費和汰換費用高達250美元。這個計算標準,是以目前LED燈泡的價格位於4.5美元至12美元之間來衡量,隨著未來相關產品的價格可能會繼續往下掉,預期消費者所節省的金額將會提高。

小直徑方向性燈具

以軌道燈為例,通常用於商業照明,例如商店或博物館。據統計,加州約有160萬顆使用中的小直徑方向性燈泡。這項規範的範疇涵括直徑2.25吋或以下的燈泡,且將在2018年1月生效。

燈泡的光效至少要達到80流明/瓦或者加總CRI和光效至少達到165,且至少須達到70流明/瓦。

燈泡的最低壽命是少要有2.5萬小時。LED燈泡是唯一符合這項規範的燈泡。也就代表這項規範的進用將會同步帶動LED燈泡的普及並汰換掉效率較差的技術。

LED燈

針對LED燈,規範燈具涵括全周光、方向性和裝飾燈泡,以及經過特殊設計,作為傳統燈泡換裝的LED燈。LED燈泡比起其他燈具較為節能,且壽命較長,也就是說長期所省下的金額遠超過增量成本。

LED燈的標準涵括效能和品質的改善,且將會在2018年1月1日生效。額外的光效和待機狀態的功率限制修訂則會在2019年7月1日生效。
規範包括:
• 全周光燈泡的光分佈必須符合美國環境保護局(EPA)的能源之星燈泡規範。
• 燈泡的最低壽命必須達到1萬小時,等同於在一般住家10年的使用壽命。
• 特定顏色在燈泡照射下的限制和色彩失真程度。
• 在宣稱燈泡能夠調光之前,供應商的最起碼要符合上述最低的光效表現。
• 具有連線功能的LED燈泡在待機狀態下所消耗的功率也設有上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