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用 UV-C LED 淨水系統由 AquiSense 打造

美國的 AquiSense 科技公司,開發出採用 UV-C 波段的紫外線 LED 模組,並應用在醫療與植物等多種領域。日前,該公司的這項技術,已經被選中在國際太空領域的 BIOWYSE 專案裡使用,這是太空探索用的生物整合控制系統計畫,將打造出一個可以自給自足,可在人類探索太空宇宙時利用的生態控制系統。

AquiSense 是屬於由七家公司組成的聯盟一員,該聯盟包括了著名的義大利公司 Thales Alenia Space ,這是國際太空站上面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商。根據 BIOWYSE 專案的資料,現在他們正積極開發一個測試用的環境,把能夠整合進來的資源,以及最新的技術,應用在這個小型系統中。

AquiSense 負責的部份是 UV-C LED 技術,而這個項目的產品經理,是畢業於英國帝國學院的 Richard Simons 博士,這位科學家與工程師,採用的新技術,類似該公司已經成功推出的紫外線 LED 模組 PearlAqua 的成果,但針對太空領域有更多創新的設計,可取代傳統的紫外線燈管,但確有更小的體積,更耐用的產品體質。

根據 AquiSense 公司技術長 Jennifer Pagan 博士的說法,這款新的 UV-C LED 模組,可以確保太空人的飲用水潔淨與消毒。

歐盟針對這個國際太空站需要的 BIOWYSE 專案,目前約為三百萬歐元的規模,屬於歐盟展望2020計畫 (Horizon 2020)總經費 800 億歐元的一部份。

AquiSense 方面指出,該公司在  UV-C LED 系統已經有相當的設計與生產經驗,將與全球重量級 LED 製造商一起合作,打造出高效率的消毒設備產品,且不只是針對淨水系統,包括空氣、表面應用等領域,也是該公司正在進行的方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