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提早2017使用OLED面板?台面板廠有望沾光

外傳iPhone打算提前一年採用OLED面板,外資認為此一說法並非毫無可能,要是iPhone全面改用OLED,對面板商和供應鏈將有巨大影響。iPhone出貨量大,估計光是蘋果,就佔OLED總需求的40%,要是消息為真,台灣面板廠或許有望沾光。

巴倫(Barronˋs)網站3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的Alberto Moel報告表示,蘋果的確有可能採用OLED,以5吋Full HD的智慧機面板而言,如今OLED和TFT-LCD的成本差距縮小至10%,該機構認為OLED成本下降,有利普及。

Moel稱,2018年下半的iPhone可能全面改用OLED面板,如此一來,約1.15億支iPhone將搭載OLED。為了滿足這麼龐大的需求,必須要立刻提升OLED產能。要是蘋果全面改用OLED面板,將佔OLED總需求的40%。

日經報導,三星似乎全力爭搶蘋果OLED訂單,旗下Samsung Engineering接獲7,150億韓圜(5.88億美元)的訂單,將在三星Display位於Tangjeong的面板廠裝設新設備。三星Display也另外添購新OLED生產儀器,新產線預定2017年底量產。

日本情報網站taisy0 3日轉述Nikkei Technology Online的報導指出,蘋果原先計畫2018年iPhone開始採用OLED面板,不過iPhone銷售失速、蘋果焦躁,已決定將提前1年、於2017 年秋天問世的iPhone上採用OLED面板,期望藉此作為激發iPhone需求的起爆劑。

因初期供應量有限,因此預計2017年問世的iPhone中、只有部分高端機種會採用OLED面板,且被視為主力供應商之一的三星電子甚至買斷了量產OLED面板所需的製造設備。

Barronˋs去年2月27日報導,Cowen & Co.的Robert Stone認為,蘋果智慧錶採用OLED面板,將提升OLED的能見度。他預估未來更多會有廠商投入生產,iPhone將採用OLED面板,供應商可能包括三星、LG和至少一家新興業者(JOLED、友達、群創等)。

MoneyDJ新聞2月23日報導,友達光電(2409)董事長彭雙浪說,針對可撓式AMOLED等新技術產品,彭雙浪說,友達投入OLED時間很長、前後將近15年,不論是OLED產品技術、生產技術、基礎專利,友達都掌握比其他公司來得多。只是產能不如韓廠那麼多。至於昆山廠是否投入AMOLED產線,需要觀察客戶需求、同時也得獲得政府核准。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苓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