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追走夏普、東芝改找陸廠!傳家電事業賣美的集團,3月底退出白光LED事業

日經新聞15日報導,東芝(Toshiba)已和中國家電大廠美的集團(000333)進入最終協商階段,擬將冰箱、洗衣機等白色家電事業出售給美的集團;東芝計畫於2016年夏天結束前將全額出資子公司「Toshiba Lifestyle」大半股權出售給美的集團,出售額預估為數百億日圓。

報導指出,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原先是規畫要將東芝白色家電事業和夏普(Sharp)家電事業進行統合,只不過因夏普最終決定要收編在台灣鴻海(2317)旗下進行重整,也讓INCJ的統合美夢破滅,故東芝也重新找上中國、土耳其廠商,洽談出售白色家電事業事宜,且因東芝和美的集團原先就已在家電產品上進行技術合作、並設有空調合資公司,而美的集團也正計畫擴大日本、東南亞家電事業,因此和東芝一拍即合。

據報導,美的集團目前以「Midea」品牌販售家電產品,2014年營收約2.7兆日圓,根據英國調查公司Euromonitor的資料顯示,2015年美的集團於全球白色家電市場的市佔率(以台數換算)為4.6%、高居第2位。

東芝爆發會計醜聞之後,就加快事業的整編腳步,除上述白色家電事業之外,東芝甫於3月9日宣布,將授予Canon優先交涉權,擬將旗下醫療機器子公司「Toshiba Medical Systems」出售給Canon;另外,東芝PC事業也傳出將和富士通(Fujitsu)PC事業以及VAIO進行合併,且東芝也將在2016年度內(2016年3月底前)退出白光LED事業、CMOS感測器設備也計畫出售給Sony。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東芝14日收盤大漲2.90%至213日圓;美的集團14日收盤勁揚1.90%至29.55元人民幣。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