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設計:2016年燈具趨勢看熱鬧─L+B 2016 德國法蘭克福展場直擊

俗話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對於沒有啥藝術天分的小編來說,進入了Hall 3的世界也只能夠開開眼界而已。而從Hall 3的照明燈具品牌廠商觀察,每家照明品牌廠商均有各自的產品特色與市場定位。本次展會當中,實用與智慧應用仍是多數廠商著墨的主題。此外,不少結合特殊材料的燈具,或者是各種具有創意的攤位設計,也給參觀者耳目一新的感覺。

 



除了攤位的設計頗具新意,還有不少設計大師對於光影的表達也十分精準。例如下列展示品僅靠著房間上方四個角落的投射燈,就可以照亮展示主體,並且完全沒有多餘的燈光外溢的四處,將黑與白的對比完全展示出來。

 


此外,還有不少燈具設計也頗為前衛。
 

 

甚至是有將LED完全裸露出來的特殊燈具設計,難道是想要表達LEDinside的概念嗎?但很興奮地問了展場人員後,只是燈具被參觀者摸太多次,外殼掉下來了…

 

接著來看看各家照明品牌的展品來提升一下氣質吧。

ERCO
德國的燈具品牌ERCO本次的主題在於強調數字化照明,Light Digital點出數字化照明已經是不能回頭的趨勢了。

 

而每次觀看ERCO的攤位設計也是一大樂趣。本次攤位設計上仍十分強調與參訪者之間的互動。透過類似沙漏的設計,讓觀眾自行去選擇所相關的照明領域,按下去之後就會掉出一堆巧克力。但一堆碎碎,黃黃,黏呼呼的玩意在地上….嗯,走過去需要十分謹慎。


FLOS
知名的義大利照明品牌Flos向來偏重於燈具設計。特別是與許多設計大師,如Philippe Starck等知名工業設計師共同開發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照明燈飾。


而Flos該次展會所推出的磁鐵軌道燈系列產品,包括Track magnate 以及Running magnate 強調可彈性的組裝,磁鐵吸附上去之後即可供電。展場人員表示,這樣的產品特別適合在一些商業與宴會場所,因為這些場所可能每天都有不同的商演或是婚宴活動,而每個活動對於光的表現方式均有所區別。讓使用者可以依據不同的場合去彈性調整與變更光的使用方式。

 


Artemide
同樣來自義大利的照明品牌Artemide,也是以燈具飾設計所見長。特別是能夠將燈具外觀與光影的配合表現得淋漓盡致。而並且該品牌也常見於各類的高端品牌去做搭配。例如本次Artemide展出與Mercedes Benz車款所搭配的燈具。


該款透明的LED平板燈,一樣將LED光源設計在環狀周圍上頭,但利用透明的導光板將光線均勻的導出,實現照明功能。根據展場人員表示,該款燈具的設計與製作難度很高,因為有別於其他的類似產品,該系列產品看不到周圍的光班,容易讓人誤以為是OLED的平板燈。
 

 

而不約而同的是,Artemide在本次展會中也推出了磁體吸附的軌道燈產品。如可以吸附燈條,或是射燈等產品。顯示出越來越多的用戶對於彈性調整光型的設計存在著一定的需求。

 

此外,也有結合了隔音棉材質的LED照明燈具也頗具新意,並且上頭LED光源的透鏡方向還可以做調整。適用於商用空間與辦公場所。

 

iGuzzini
iGuzzini本次展會設計上,少了些過去那種氣勢磅礡的感覺。但頭頂上一堆樹的設計方式,讓慧根不足的小編有點難以理解,難道想表達數字化照明時代來臨顛覆了世界?

TRILUX
TRILUX的攤位設計上,表現得中規中矩。還是依照各種不同的照明應用場域來做區分。但走到腿痠了,直接跳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