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 : 用高性價比LED開啟歐洲大門 ─ L+B 2016 德國法蘭克福展場直擊

台灣LED大廠億光電子,在歐洲法蘭克福展示出一系列的照明LED器件。本次專訪,有幸能夠邀請到 產品發展研究部總監(Head of Lighting Product Marketing Department) Ewing Liu以及EMEA照明發展事業的Dr. Christopher Keusch,一起談談歐洲LED照明市場的發展現況。本次億光在歐洲發表的照明LED,主打專業照明與消費性照明兩大應用市場。

本次億光在歐洲發表的照明LED,主打專業照明與消費性照明兩大應用市場。(圖片來源:LEDinside)

在專業性照明方面,由於歐洲照明廠商對於光品質有所要求,並且偏好高光效的產品。負責歐洲照明市場的Christopher觀察,目前仍有50~60%的歐洲照明廠商偏好採用5630系列產品,主要還是使用習慣上的考量。因此針對該市場類別,億光推出了發光效率高達215 LM/W 的5630 HE KK7D-ELB KK6D(34-36lm,65mA,2.8~2.9V)系列產品,色容差落在三個麥克亞當橢圓(Color temperature binging in 3 step MacAdam Ellipse )。

億光表示,該公司在2Q16的時候,也將會再推出發光效率高達220 lm/W的5630 HE KK7D-ELB系列產品。Ewing非常自豪地強調,這是現階段業界發光效率最高的5630系列產品。能夠滿足對於發光效率極具要求客戶的期待。目前該LED產品還是適用在線性與平板照明燈具,甚至是高低天井燈都適用。

陶瓷基板加上覆晶技術搶市

而針對應用在路燈,Spot light等照明應用,億光則是以Shwo F-ELB(1-5W)來達成客戶要求,該系列產品是以陶瓷基板搭配大功率Flip chip技術的LED產品,具有高信賴性,高光通量等特性。而針對於部分價格導向的客戶,億光也有推出EMC 系列的產品,從XI 3030(1W) 到XI9595(8W)都有布局。特別是XI 9595更是目標取代10W COB應用的產品。在歐洲的COB 應用市場,基本上還是由CITIZEN獨霸,因此億光希望用更高性價比的EMC LED當作敲門磚。而Ewing也提到,由於EMC支架仍有材料極限,SMC支架成本也偏高,目前億光也正在積極開發次世代的PCT支架,該材料具有高反射性並將會在2016年問世。

至於在消費性的照明領域,如球泡燈,燈管之類的LED室內照明產品,億光則是推出0.2W與0.5W的2825產品供客戶做設計。儘管2835系列產品在中國十分的低價,但歐洲客戶明顯地並不熟悉這樣的規格。因此億光希望以品質優先的高性價比2835-ELB系列來打開歐洲市場。Ewing強調,儘管該產品的價格上可能較中國競爭對手來得高,但是億光正擅長於在品質與價格之間取得平衡。因此2016年億光將會以高性價比的策略來搶進照明品牌或是照明代工大廠的供應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