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拼量子點科技!二代SUHD超4K電視南韓首發

液晶面板市場遭紅色供應鏈鯨吞蠶食,過剩景況慘不忍睹,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努力開拓面板新技術,除了OLED外,量子點(quantum dot)科技也成為嘗試重點。

Business Korea 23日報導,三星22日正式在南韓發布了第二代量子點SUHD TV超4K電視機,號稱為全球首見。三星會在南韓一口氣釋出14款二代量子點電視,尺寸將介於49-88吋之間,並加推10款曲型SUHD TV款式。

量子點是一種比頭髮還要細上10,000倍的超小粒子,能夠依據尺寸發射不同顏色的光線。比起傳統液晶電視,量子點電視的色彩更加真實,影像也更栩栩如生。

最特別的是,三星所有的量子點電視機都會採用HDR1000技術,能夠正確展示超高解析度的影像,亮度最高更可達1,000尼特(nit),與好萊塢製作的電影完全相符。另外,三星還透過將彩色配置運算法,將色彩的真實度拉高25%。也就是說,新一代量子點SUHD TV不但影像亮度、色彩純度優於前代,耗電量也較低。

量子點電視雷聲大雨點小,市場熱情已經冷卻?韓媒報導,量子點電視需求冷冰冰,目前僅有三星一家生產,原料零件商的量產速度因此放緩。

韓媒etnews去(2015)年7月9日報導,陶氏化學(Dow Chemical)在南韓建立全球首家廠房,製造不含鎘的大尺寸量子點,儘管已完成設備投資,原定2015年上半量產的承諾卻跳票。由於缺乏需求,該公司目前僅生產小尺寸量子點樣本。他們預估,量子點市場可能比預期更晚起飛。

三星電子是南韓首家採用量子點技術的電視廠商,發布了SUHD電視,不過全球電視需求走軟,銷售恐怕不會有太亮眼的表現。業界人士透露,量子點市場尚未形成,價格居高不下,等大尺寸量子點量產之後,價格或許會較具競爭力。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