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蘋果?智慧機零件銷售遜 Mitsumi砍財測股價大跌

日本電子零件大廠Mitsumi電機(Mitsumi Electric)30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車用、遊戲機用零件銷售雖呈現增長,不過相機防手震致動器(actuator)等智慧手機用零件銷售減少,加上因2月以來日圓走升,故今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合併營損額自原先預估的25億日圓下修至46億日圓、合併淨損額自60億日圓下修至98億日圓,合併營收目標則維持於1,650億日圓不變。

Mitsumi上述修正過後的財測預估是以1美元兌113日圓為前提的試算值。

Mitsumi並於30日宣布,已和日本背光模組大廠Minebea簽訂合併契約,雙方預計將在2017年3月17日進行合併,合併後的新公司稱為「Minebea Mitsumi」,且Mitsumi預計將在2017年3月14日從東證一部下市。

Minebea、Mitsumi皆為蘋果(Apple)iPhone的零件供應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Mitsumi 31日早盤收盤大跌3.45%至532日圓,稍早最低跌至518日圓(跌幅達6%)、創3月1日以來新低水準。

日經新聞1月6日報導,蘋果計畫將2016年1-3月期間的iPhone 6s/6s Plus產量較原先目標大砍約3成,而產量雖預估會在2016年4-6月期間回復為原先水準,不過對供應商的衝擊是在所難免。

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JEITA)2月29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2015年12月份日本電子零件廠全球出貨金額較去年同月下滑6%至3,166億日圓,為34個月來(2013年2月以來)首度陷入衰退、且金額創7個月來(2015年5月以來、當月為3,098億日圓)新低水準。

日經新聞指出,日廠電子零件出貨額34個月來首降,主要是因智慧手機成長鈍化所致,其中採用眾多日本先端零件的蘋果iPhone於2016年1-3月期間減產也為主要原因之一。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