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分割照明事業LEDvance四月一日運作,出售細節將在4月底、5月明朗化

眾所矚目的德國照明與科技大廠歐司朗(Osram),分割旗下照明事業為新公司「LEDVANCE」,已經於2016年4月1日開始從組織中分拆並獨立運作,而正式的實體法人將在2016年7月後開始生效。而多家廠商競購歐司朗部份照明業務的後續,LEDinside判斷應該將在4月底到5月底之間,會確切明朗化,包括各家出價後,優先議約廠商的行動,歐司朗與廠商之間的條件互動等等,除了決定誰出線以外,後續的合作關係和條件,可能是整個照明產業與LED產業的觀察重點。

The Osram Lighthouse is the lighting company's global headquarters. (Photo courtesy of Osram)

LEDVANCE不但有歐司朗的照明品牌價值,同時擁有傳統光源與LED新光源產品的應用與市場(Classical Lamps and Ballast,CLB / LED Lighting Solution,LLS),並且有先前在照明通路有多年經驗的歐司朗高階主管擔任經理人,這間公司同時掌握傳統通路與LED等創新產品的潛力,價值非凡,LEDinside預估倘若歐司朗分割LEDVANCE公司並順利出售其股權給其他廠商,整體交易價格估計應該會落在 5 億歐元上下。



LEDVANCE公司將由現年47歲的Jes Munk Hansen職掌,他之前是歐司朗美國事業的主管,財務長則由Oliver Neubrand擔任,Erol Kirilmaz負責銷售與市場行銷,營運由Peter Mannhart掌管,Bettina Kahr-Geleng擔任人資長角色。



歐司朗目前在歐洲的照明通路市佔率是第一名,而北美則是第二名,是全球第二大的照明廠商。以LEDinside 2016 年參加德國法蘭克福展覽的經驗來看,歐司朗成功地營造新的照明事業LEDVANCE氣勢,整個攤位到了晚上還是很多人潮,包括各界的合作夥伴,比其他照明廠商的還多不少,顯示該公司在新舊照明的交替期,還是有很多發展的潛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