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流」人馬任夏普高層!郭董:社長會用日本人

鴻海(2317)、夏普(Sharp)甫於4月2日正式簽訂收購契約,而夏普就在5日公布新人事異動,有濃濃「鴻海味」的(土界)市10代廠高層將回到夏普擔任要職。

夏普5日宣布,鴻海/夏普共同營運的10代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會長野村勝明將回鍋兼任夏普副社長執行董事一職,統領新設立的會計/財務本部,參與夏普整體營運;SDP社長桶谷大亥將成為夏普執行董事、並擔任夏普面板事業公司社長一職。上述新人事案將自4月6日生效。

產經新聞指出,野村勝明、桶谷大亥雖都是夏普出身,但都是能理解「鴻海流(重視速度與成本)」的人物。

據日經新聞指出,野村勝明、桶谷大亥皆獲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附圖)的高度評價,而夏普上述新人事案,也顯示鴻海已開始主導夏普的人事布局。桶谷大亥在擔任SDP社長職務前,主要在夏普負責液晶、OLED面板事業。

朝日新聞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日訪台前在關西國際機場接受採訪時表示,關於夏普的新經營團隊,「會盡可能採用日本人,從台灣派遣的人數會限縮在最小限度」。

日經新聞指出,郭台銘5日在台北市接受專訪被問到夏普下任社長人選時表示,「和夏普往來已有好多年了,而夏普內部也擁有非常優秀的人才,因此會慎重的挑選最適合的經營高層人選。現在雖還沒確實進行相關討論,不過希望能夠採用理解公司、文化的日本人擔任夏普社長,當然該社長人選也必須符合一個條件,就是必須要能充分理解鴻海」。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夏普5日收盤重挫1.54%至128日圓。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