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小心!電視/手機錢難賺、韓廠搶灘車用OLED面板

台廠當心,韓廠將大舉搶灘車面用板!電視顯示器錢難賺,分析師說,韓國面板廠LG Display(LGD)和三星Display,可能會把旗下OLED業務重心從電視和智慧機,轉向車用面板,以追求更高利潤。

韓國時報、韓國先驅報20日報導,IHS面板業首席分析師Paul Gray表示,對面板商來說,電視機是糟糕的市場,電視機價格低、使用壽命又長,OLED還有別的用途,能用於汽車。車商需要OLED,使用曲面螢幕儀表板能讓車子看來更酷炫,這些OLED應用價值更高。和車廠合作也可取得3~5年的穩定合約,不像消費性電子產品一樣,市況變化莫測。

Gray指出,三星Display進軍車用面板,時間雖晚,卻是朝正確方向前進。LGD則已經和數家德國車廠簽約,近來更有消息稱,LGD搶下特斯拉Model 3的15吋面板。Gray說,LGD運作較為獨立,無須過度顧慮LG電子。三星Display是三星電子的子公司,和三星電子互動緊密,產品垂直整合的壓力較大,因此較晚跨入車用面板。

台灣車用面板相關廠商包括群創(3481)、友達(2409)、華映(2475)、彩晶(6116)、鴻海(2317)等。先前媒體報導,夏普加入鴻海集團之後,鴻海旗下握有群創和夏普兩大廠,將成為全球車用面板龍頭。

台北時間21日上午9點32分,LGD跳漲2.95%、報26,150韓圜。LGD 15日因為外傳蘋果和三星簽下長約,慘跌6.70%。三星電子則持平、報1,299,000韓圜。

韓聯社、Maeil Business News Korea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本月初三星Display和蘋果敲定合約,明年五月開始,將年產1億組5.5吋的OLED面板,供次代iPhone使用。據稱,三星Display供應合約長達三年。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苓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