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國2016年台/陸兩廠獲利提升 泰廠不成為負擔

競國營運展望

1.Q2市況淡 未見任何應用面景氣復甦

2.泰國廠已完全由2015年火災中恢復

3.2016年台/陸兩廠獲利提升 泰國廠不成為負擔

4.台/陸兩廠往高階HDI發展 泰國廠發展汽車板

5.法人估2016年EPS可回到2元以上水準

競國(6108)2015年受到泰國廠火災影響,導致獲利陷入谷底,目前泰國廠產能已完全恢復,全力發展汽車板,而台灣、中國廠則往高階HDI板發展,2016年台/陸兩廠的獲利狀況可望提升,再加上泰國廠有機會轉虧為盈,不成為競國的損益負擔,全年獲利可望回到2014年EPS 2元以上的水準。

競國是以少量多樣的產品為主,應用市場也相當分散,包括網通、LED、電視、DRAM模組、汽車板以及消費性電子等。在產能部分,則以台灣、中國以及泰國為主要三大據點。

競國因為2015年的火災因素,導致營收和產能受到損失,營運衰退,EPS僅為0.12元。以第一季來說,3月營收達7.14億元,月增達20%,季營收則衰退為2.2%,法人估,第一季毛利率可以維持2015年第四季逾13.5%的水準,本業獲利約與上季持平,但因為2015年第四季競國在業外有火災的理賠收入,2016年第一季業外則會相較上季減少。

競國第一季在各廠的稼動率分佈,台灣和大陸廠約75%,泰國約60%,展望第二季,公司對市況看法仍是很溫和,需求在各個應用面都沒有明顯復甦,整體上半年的並不偏樂觀。

而在2016年的發展方向上,台灣和大陸廠持續往高階HDI邁進,主要因為競爭相對少,價格也較好,而泰國廠則定位為發展汽車板,目前汽車板占泰國廠比重為25%。

競國泰國廠2015年於1月中發生火災後,目前產能已完全恢復,該廠設備產能為105萬呎,目前是開出60萬呎,泰國廠先前都是虧損,2015年則受到火災衝擊,但人員訓練等已到位,2016年營運狀況有機會改善,目前第一季雖然仍為虧損,但有機會在第三季就看到單季轉盈,全年也有機會轉為獲利,不成為競國的拖累。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