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花一億美元買Daintree,智慧照明搭上智慧建築商機

美國通用電器(GE,奇異)旗下的Current公司,日前花了一億美元收購了在無線通訊、智慧照明業界的著名廠商Daintree Networks,這間公司LEDinside之前也有訪談過,總部設立在美國加州的矽谷,擁有相當多智慧建築控制系統、感應、企業物聯網、智慧照明方面的應用技術。



目前在智慧照明、智慧家庭等物聯網相關的領域中,無線通訊技術著名的有Zigbee通訊協定、藍芽、Wifi通訊協定等等,而Daintree Networks可說可以整合良好系統與通訊技術,建立起節能且營運成本可降低的完整系統,能夠應用在許多不同的建築系統中,如醫學中心、大學校園與宿舍、工業區、商辦大樓等等。

GE方面表示,這次的收購,可以讓GE旗下的Current公司拓展他們的優質建築控制系統平台,並提供給小型、大型建築設施更完善的能源管理服務,這會採用到Daintree的開放式,且已經有標準化基礎的無線通訊控制系統。

GE指出,目前全球有90%的小型到中型建築並沒有採用智慧建築系統,如果整合了Daintree Networks的優秀無線控制系統技術 - ControlScope,將之與Current公司的智慧建築系統合併,就能夠解決中小型建築設施不容易佈建智慧建築系統的問題。

這種系統上的合作,解決了照明系統與暖通空調系統(HVAC,heating, ventilating, and air conditioning)的資料連結困難,並且和HE的工業網路軟體平台Predix做資料串連整合,讓客戶、案主可以分析他們的能源使用狀況,以及辨識出特定資料模式,找出更有效率的節能方式。

目前被列在美國財星五百大企業中的公司中,以北美為例,就有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Salk Institute、National Bank of Arizona等單位採用了Daintree公司的科技去管理辦公室、店面與工商場合中,超過一百萬個的光源、自動調溫器、感應器,經計算每個月約有60%的能源被節省下來,效益算是相當驚人。

GE旗下的Current公司執行長與總裁Maryrose Sylvester對外指出,結合了 Daintree 的控制與感測技術到GE的Predix平台,未來可以提供更新一代,且可以大量部署,以雲端為基礎的能源管理系統,從大型、中型到小型建築都能夠採用,比過去GE提供的方案更有彈性。

GE方面會努力將該公司的LED事業與現場電力事業和這個次世代平台有更多的緊密結合,同時也開放讓更多第三方的設備、裝置與之連結。未來在合併的過程中,Current會整併 Daintree 在澳洲,以及美國加州、麻州的員工到集團內的架構中。

LEDinside觀察,智慧無線控制系統的戰場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GE在智慧樓宇方面已經有良好的基礎,但缺乏有效的最後一哩整合技術,透過Daintree 在業界已經掌握多年的經驗與成功模式,整合雙方的資源來為智慧照明、智慧建築打造一個完整的平台,對未來智慧照明市場的推廣才會更有利,才有辦法真正是落地有產值的東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