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KO研究所支持延長硒化鎘量子點顯示屏RoHS豁免條款期限

歐盟報告確認,採用硒化鎘量子點的顯示屏具有卓越色彩和節能表現

美國OEKO研究所確認,硒化鎘量子點解決方案在色彩和節能兩方面均有卓越性能,目前市場尚無可替代產品。全面報告參見歐盟委員會的RoHS豁免網站。歐盟委員會獨立顧問建議延期RoHS豁免規定,允許在顯示屏中使用硒化鎘量子點,延長期為三年。

對於Oeko建議支持延長RoHS豁免規定的期限,QD Vision公司倍感興奮,因為這將給歐洲消費者和環境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其中包括:

改善色彩性能:與當今大多數電視和監視顯示器相比,通過硒化鎘量子點,消費者能夠欣賞到多出近50%的色彩,這會推進娛樂、醫療診斷和電子商務等領域的創新進程。目前使用的磷化銦量子點方案,其性能遠不及硒化鎘量子點方案。

提高能效:與目前使用的其他廣色域技術相比,硒化鎘量子點顯示屏可將能耗降低至少20%,相當於每年減少碳排放700萬噸,每年為歐洲消費者淨節約30億歐元。這些成果意義重大,有利於實現歐盟重點能效目標。

提升環保表現:化石燃料發電廠是歐盟的主要鎘污染源之一。而使用硒化鎘量子點的顯示屏可實現節能,並減少環境中游離鎘的淨含量。相反,強制使用磷化銦等替代品會增加環境中游離鎘的含量。因此,Chemsec將其稱為「令人遺憾的替代使用」。

除以上重要觀察結果外,硒化鎘量子點方案的LED光源封裝距離大大縮小,成本顯著降低,而磷化銦方案顯然無法企及。因此,在具有同等性能的替代品投入商業應用之前,硒化鎘量子點方案能讓歐洲普通消費者盡情享受上述優勢,從而成倍放大對企業、環境和社會的積極影響。

OEKO報告充分回應了歐洲議會提出的考量現有全部合法替代顯示技術的要求。目前市場上僅有的另一種量子點技術未能通過RoHS的技術等效性檢驗。

現在,歐盟委員會將把這些建議以立法形式整合起來,提議延長允許在顯示屏中使用硒化鎘量子點的RoHS第39條豁免條款的期限。未來幾個月內,委員會可能會諮詢歐盟成員國專家並等待歐洲議會批覆。

關於QD Vision公司

QD Vision公司是一家領先的量子點顯示技術公司。量子點顯示技術作為有機電激發光二極管(OLED)顯示屏的新一代替代技術,以堪比液晶極具競爭力的成本帶來豐富的色彩表現。QD Vision公司研發的Color IQ 量子點技術可實現全色域顯示。QD Vision成立於2004年,該公司已從創投公司獲得了1億多美元的融資,公司總部位於美國麻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