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貝:日亞化告美國三間LED通路商有利LED台廠輸出海外

LED大廠日亞化日前又控告了三間美國的LED照明通路商,背後瞄準的可能是兩岸LED業者供應鏈,讓這些受影響的廠商不能出貨到美國市場。而更早之前日亞化控告Vizio電視採用的LED背光晶片侵權事件,LED台廠東貝對外表示,已經產生業界的效應,讓中國廠商輸出海外的產品面臨專利門檻,這對擁有較多LED專利基礎與根源的台灣廠商來說,輸出海外相對是利多。

東貝認為,日亞化告Vizio的影響讓中國廠商出口到海外市場需要附上專利證明,以歐美市場來說就要有幾大家的專利授權,這讓部份中國廠商主打低階產品的海外策略,一些得回流在中國本土市場銷售才行。

對於台日韓等地廠商來說,有較多的競爭優勢在LED專利門檻下得以成功輸出海外市場,預期LED背光市場不至於過度衰退,會有一個平衡。

另一方面,LED應用中包括照明、特殊應用,毛利相對更好,隨著市場的需求已經加溫,對於海外市場的樂觀程度,較先前的悲觀氣氛會轉好更多。

LEDinside 觀察,日亞化目前控告美國三間照明廠商的訴訟,對LED照明產業也是一個壓力,同樣提高貿易中碰到的LED專利門檻,這對有較多豐富LED專利與法律經驗的台廠來說,不見得是壞事,有機會是另一個轉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