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併環宇,國際廠加速釋單穩懋、助業績創高

三安併環宇,國際廠加速釋單穩懋、助業績創高穩懋半導體(3105)的5月營收創新高、優於預期;在11ac雙頻道連網設備、新款手機WiFi應用,還有基地台建設(Infra.)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季成長約8~11%,可望創2010年年底以來的單季營收新高。

近月大陸LED大廠三安光電擬併購台灣砷化鎵同業F-環宇(4991)的股權,三安想切入射頻應用領域,加深其他國際通訊廠對新進業者競爭的憂慮,預料安華(Avago已併購Broadcom)、Qorvo、村田製作所(Murata)等大廠,仍會加速與強化與穩懋的合作,加上網通應用需求,幫助穩懋業績創高。

穩懋今年前5月營收年增15.6%,穩健成長。

月前法人說明會上,穩懋初估第二季營收季增5~10%。以4月、5月營收成績,法人預期季增率將達8~11%、季營收成長率有機會突破雙位數。

(一)穩懋Q2營收可望季增8~11%:

在今年4月下旬第一季財報尚未公布與法人說明會召開之前,投資法人當時已預期穩懋第二季營收若能維持在高檔、即季增0~5%,即優於預期。

而穩懋實質公布4、5月營收後,法人已預估單季營收季增8~11%,有機會突破雙位數百分比,單季營收突破35億元。

(二)新進業者三安布局砷化鎵,加速大廠與穩懋合作:

近月大陸LED大廠三安光電集團擬全資併購F-環宇,想切入砷化鎵與射頻應用技術與市場;由於三安有國家資源挹注,對於國際大廠的威脅已開始發酵。

原本在砷化鎵供貨能力高的國際大廠已對中系同業心生警覺,包含Avago、Qorvo與日系廠商Murata等IDM客戶,都會加快對穩懋的進一步釋單。

同時,通訊晶片組大廠例如像是高通(Qualcomm)、海思(Hisilicon)、絡達(6526)等廠商為了在半導體競爭中勝出,也會加速跟砷化鎵晶圓供應鏈整合,對穩懋接單也有不小的幫助。

在整體WiFi、基地台基礎建設(Infra)的需求成長下,穩懋第三季營運仍處於高峰,下半年旺季需求可望延續,法人預期第三季營收再季增約6~8%,全年每股稅後獲利可望突破5.7元。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