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浩然科技LED防爆燈 防範工安意外發生

 2015年6月27日,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台灣史上最嚴重的塵爆事件,令前一年甫經歷高雄氣爆事件的台灣,增添了一道疤痕。無論是八仙塵爆或是高雄氣爆,這兩起爆炸事件皆造成了許多生命財產的損失,如何避免類似悲劇重演,成為各界探討的重要課題;每一次重大意外的發生都促使安規單位重新思考安全的規範,訂定更嚴謹的製程或檢驗標準,以防止重蹈覆轍。

ALT浩然科技推出通過歐盟ATEX及IECEx全球認證、Ex d IIC T5 等級的LED防爆燈。(圖片來源:浩然科技)

為了加強工業安全,學者專家及權威機構發展出一套體系,探討爆炸的成因將之分類,並針對相對應的電器用品製訂出防爆的等級及規範。爆炸的成因主要分為三大要素:引爆源 (ignition source)、燃料物質 (fuel or material)、氧化劑 (oxidizer),要防止爆炸發生,就必須移除其中一個以上的要素。至於設備的防爆等級,歐規美規大同小異,歐規先從區域危險程度著手,分為Zone 0, Zone 1, Zone 2三區,再依物質的種類細分(Ga, Gb, Gc,…等);而美規先從物質的種類分為Class 1, Class 2,再細分區域(Division)。而後,歐規美規再依製程上會接觸的爆炸物質威力分為若干組,於歐規是採用IIA, IIB, IIC等分組,於美規則分為Group A~Group G,以及規範所能允許的最高溫度(T1~T6)。所有的細節在在都為了確保使用者在使用設備時能安全無虞,不會引發爆炸意外。

  為確保工業用燈使用者人身安全,ALT浩然科技斥資數百萬元,經過多次的研發、改良及實驗,推出通過歐盟ATEX及IECEx全球認證、Ex d IIC T5 等級的LED防爆燈。燈體利用專利鋁擠一體成形,藉由耐壓測試,實際經過燈體內引爆炸藥的實驗,證實爆炸所產生的壓力並未擴及燈外工作空間;而其燈芯內部使用了特殊的導熱材質,於有限的空間中尋求極大化的散熱面積,高效散熱性能有效延長LED照明產品的使用壽命。歐盟ATEX及IECEx全球防爆認證目前國內少有廠商通過,不旦申請條件十分嚴苛,所有的材料、製程、品管流程、出貨等相關文件皆須提交審核,除此之外,會有專員定期到廠稽核是否確實執行,廠商必須針對稽核的改善建議項目一一改良優化,抱持著品質第一使用者安全優先的信念,ALT浩然科技團隊突破了層層關卡、克服了種種難題最終獲得了此項得來不易的安規認證,以期使用者得到安全上百分之百的保障。

  歷史的傷痕歷歷在目,所有設備供應商及工程單位都應該引以為戒,配合最新的安全規範,避免相同爆炸意外再次發生。ALT浩然科技將持續提供最高品質的LED照明產品,期盼LED燈使用者能夠在沒有安全後顧之憂的情況下,得到最佳最適的高品質照明服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