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開始推行利用二氧化碳進行塑料的工業化生產

全新原材料首次亮相

·            Dormagen二氧化碳生產塑料工廠正式啟動

·            創新技術有助於減少原油使用

·            利用20%的二氧化碳生產出創新的泡棉原料

用二氧化碳取代原油-現在,科思創第一次利用二氧化碳進行工業級規模的塑料生產。上週五, 在德國科隆附近的Dormagen,科思創開設了生產新型泡棉原料的工廠,而這種原料有20%是由二氧化碳製成的。較之傳統的以石油為基礎的原材料而言,這一全新的生產技術大大節約了石油使用的比重,科思創相信這一新技術將為永續發展提供巨大潛力。

二氧化碳反應爐。(所有圖片來源:科思創)

 “我們必須改變我們對二氧化碳的看法,我們也將做出改變。對我們這個時代面臨的一些最大的挑戰而言,用二氧化碳作為原材料代替現有資源是一種解決方案–找到新的資源來代替有限的化石資源如石油、天然氣等,實現資源環閉合(Closing Material Cycles)。基於我們的創新技術和Dormagen新工廠的正式生產運營,我們視自己為這一領域的先行者–也真切地呼應了我們‘開創精彩世界'的願景”,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在開幕式上表示。來自商界,科學界和政界150多名嘉賓出席了此次慶典。

用二氧化碳取代原油-現在,科思創第一次利用二氧化碳進行工業級規模的塑料生產。上週五, 在德國科隆附近的Dormagen,科思創開設了生產新型泡棉原料的工廠,而這種原料有20%是由二氧化碳製成的。

長期願景

 “我們的願景是在未來實現永續發展,而使用二氧化碳作為原材料的方法潛力無限。德國聯邦政府也支持利用二氧化碳作為原料,以擴大化工產業的原料基礎,為永續發展開闢新的路徑,”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議會國務秘書Thomas Rachel強調表示。這為科思創的技術革新提供了研發階段的財力支援。

亞琛工業大學校長Ernst Schmachtenberg教授補充說到:“有效地利用惰性二氧化碳分子是一項真正的科學和技術挑戰。我們將以應用為中心的基礎研究與基於研究的工業實踐相結合,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

科思創的科學家與來自亞琛CAT催化中心(與亞琛工業大學共同運營的一家研究機構)的專家攜手合作,尋找能夠促成二氧化碳發生化學反應的合適催化劑。

科思創的科學家與來自亞琛CAT催化中心(與亞琛工業大學共同運營的一家研究機構)的專家攜手合作,尋找能夠促成二氧化碳發生化學反應的合適催化劑。

床墊和傢俱領域的應用

在Dormagen, 科思創目前正在利用二氧化碳中的“碳”製造一種新型的多元醇。這些多元醇是聚氨酯泡棉的核心構成部分 - 這是一種在世界範圍內眾多產業中廣泛使用的多用途材料,也會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通過化學反應二氧化碳被結合到這種材料裡。

科思創為新工廠投資了約1500萬歐元,年產能為5000噸。所使用的二氧化碳是來自相鄰化學公司的工業廢料。

這一全新的、基於二氧化碳的多元醇化合物已初步設計為用於生產床墊和軟墊傢俱所使用的軟質聚氨酯泡棉。就品質而言,它至少達到了和只使用石化原料(即原油)的傳統材料所製造出的產品同樣高的標準。

環保技術

透過減少石油使用,並因此節省了本用於處理石油而消耗的能源,此生產過程比傳統的生產過程更加環保。得益於催化劑和其剩餘的石化原料所含的巨大能量,不需要消耗額外的能量,就能使具有低反應性的二氧化碳發生化學反應。

如果基於二氧化碳的產品如預期一樣在市場上炙手可熱,科思創未來將擴大產能。除了軟質泡棉外,公司還致力於運用二氧化碳生產其他品類的塑料。科思創的願景是希望有一天能最大程度上避免使用原油資源來生產塑料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