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車用IC接單比例增,Q3將進入旺季

順德車用IC接單比例增,Q3將進入旺季順德電子(2351)透過增加車用與IC導線架、減低Power用導線架,並增加高毛利率文具的營收比重,順德今年首季毛利率回到近20%。順德表示,銅材料報價已離谷底不遠、成品報價影響已不大,經由改變產品結構,並強化自己在導線架的技術能力,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較去年成長,短期內第三季營收亦較第二季要高,將進入旺季。

順德產品線中營收比例最大是導線架。像是Power應用導線架,是業界成熟產品,利潤受到銅價波動影響大。相對,車用IC、智慧感應半導體應用導線架受到材料影響比例低,該產品利潤來源是技術紅利。

(一) 順德增加車用、IC導線架占比,改造產品結構:

順德2015~2016年營運策略主要在減少舊產品,增加車用、新產品比例,以維持穩定的毛利率。

順德說,執行面是邁向利基「產品」、「技術」與增加半導體「客戶」的接單比例。舉例來說,因應車用、半導體客戶需求,要能替客戶完成鍍金、鍍銀、鍍鈀等貴金屬材料服務。

就應用市場上,減少Power整流二極體、LED等客戶的比例,而增加車用IC、安控半導體、智慧家庭應用。
經由交貨LED尾燈、儀表板等車用導線架產品,順德車用電子在2015年占營收比重約4~6%,今年上半年占比上升至16%,未來朝2成占比邁進。車用電子今年營收成長幅度,有機會達2~3成。

(二) 手機雙鏡頭元年,轉投資德輝業務看好:

順德持股55%股權的德輝科技,主要業務是VCM(音圈馬達),平均每一個月營收約5千萬元以上;順德按權益法認列收益。

德輝的VCM彈片,主要售予雙鏡頭手機,客戶分別有華為、小米、中興通訊等知名非蘋手機大廠。今年為雙鏡頭元年,預料VCM客戶的訂單量仍會增加。

(三) 順德文具出貨比重仍增,毛利率穩:

順德今年上半年產品營收比重,文具占總營收22%,電子產品則占78%,與2015年文具占比18%、電子占82%相比,文具占比又再提高。

文具類產品因為有55%來自自有品牌,所以毛利率好。文具的營收比重提高,對順德整體毛利率有挹注。

順德在文具除了訂書機,近年加快了文字修正帶產品,單價約40~100多元台幣。

在近期營運表現上,第二季未分配盈餘影響不大,法人預期,上半年每股獲利接近1.9元。而第三季合併營收將高於第二季;法人預期,經由產品結構調整,且預估第四季景氣仍穩定,順德今年全年每股獲利將可達4~4.1元。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