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天科技推出高瓦數SMD型LED封裝

葳天發表SMD新品─火鳳凰9595系列

台灣高功率LED封裝廠─葳天科技,近日發表火鳳凰系列Phenix 9595,直接將SMD貼片型LED封裝產品推升最高瓦數至25W,成為世界最高瓦數之SMD型Emitter,目標將可取代25W以下之COB應用的產品

葳天科技近日發表火鳳凰系列Phenix 9595,直接將SMD貼片型LED封裝產品推升最高瓦數至25W,成為世界最高瓦數之SMD型Emitter,目標將可取代25W以下之COB應用的產品。 (圖片來源:葳天科技)

LED照明已蓬勃發展,中低瓦數的LED照明元件多被應用於大角度設計的泛光燈,如:球泡燈、日光燈管;而具單一光源特性的COB產品通常被運用於需搭配光杯與透鏡的射燈、聚光燈等投射型燈具。投射燈主流是採用6-25W的COB,由於COB具有單一光源高瓦數高亮度的特性,卻也造成熱源集中的問題相對嚴重,因此COB設計上大部份都使用Al、Cu基板以及Ceramic基板,來達成高瓦數、高可靠度的目的。然而,Al、Cu或是Ceramic基板所帶來偏高的成本,也直接反應在COB本身產品的售價上,尤其在低瓦數的COB產品中影響更為顯著。

葳天憑藉著多年特有的TMHAL封裝技術,使用自然界導熱最好的銅做為基材,輔以高性價比、高可靠度的陶瓷奈米粉末玻纖材料當作反射板,早於2013年取得SGS 10W之能源之星LM-80測試報告(葳天Hornet 7090系列 PCDW-10LVE),壽命於105℃下推估仍高達3.6萬小時,是葳天長期以來的主力產品之一。

有鑑於此,葳天致力於開發高性價比的COB替代產品,搭配與晶片大廠合作開發之晶片,進行多晶粒串並聯,開發出25W的火鳳凰系列 Phenix 9595 (PH8N系列),直接將SMD貼片型產品最高瓦數推升至25W,為世界最高瓦數之SMD型Emitter,目標將取代25W以下之COB應用的產品。主要優勢包含相同亮度、相同瓦數下,能大幅提升性價比,於客戶端組裝時,SMD產品具有自動化組裝作業,節省工時、工費,生產效率大幅提升,比起需手動安裝的COB,能有效降低客戶端於燈具組裝各方面的成本。

Phenix 9595於近期亦將完成LM-80的壽命測試,目前老化數據相當優越。經過多項實驗測試,凡使用10W~25W之COB反光杯皆可直接套用此封裝,且由於發光面積與COB相仿,光型及色均性呈現上都與COB相同。

葳天Phenix 9595獨特的8 PIN設計,未來可延伸產品設計為高壓LED以及RGBW等多色合一之高瓦數產品,將使Phenix9595的產品線更加完備。

葳天預計於2016年8月完成導入Phenix 9595封裝系列的量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