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日產業及技術合作,經濟部組團赴日本招商

日本係台灣外資及技術主要來源國,為推動政府五大創新產業轉型升級及利用台日租稅協定甫於本(105)年6月生效之契機,經濟部特別由沈政務次長榮津率「2016年經濟部日本招商攬才訪問團」,於2016年7月24日至7月30日赴日本東京招商,期藉由吸引關鍵技術日商來台投資,達到台日產業多元合作及推升台灣經濟動能之目標。

東京除為日本經濟中心外,更是全球最大工業和生產總值最高的城市,在物聯網、化學材料、半導體及智慧機械等產業,其領導廠商營運總部皆位於東京都內。日本具有技術研發與品牌形象佳的優勢,而台灣擁有完整的高科技與製造業供應鏈,台日雙方具有極大產業合作空間。

本招商團將洽訪近10家日本國際大廠總部,針對其適合來台投資項目,就近遊說,並藉由簽署投資意向書等方式,促成來台投資。另為利日商瞭解台灣投資商機,經濟部指出,他們已經針對五大創新產業,鎖定離岸風力發電、智慧城市及半導體等產業,舉辦投資說明會,於會中宣介台灣投資環境優勢,並結合地方政府產業發展特色及投資商機,鼓勵日商來台投資或技術合作。

本次訪團成員涵蓋台日產業推動辦公室、台南市政府及全球招商及攬才聯合服務中心等,期藉由整合性的招商團隊,提供日商更完整之投資服務,加速日商來台投資。



業務聯絡人:翁科長明德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210
行動電話:0921947522
電子郵件信箱:mtweng@moea.gov.tw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