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強照明事業漸上軌道;將認昆山廠處分利益

受到NB需求回溫較慢影響,法人估算,業強(6124)上半年本業估將小虧,惟因公司處分昆山廠股權利益有機會在Q2認列部分,業強上半年稅後應可出現獲利空間,而昆山廠處分利益3.37億元則有望全數在今年認列;業強目前熱導管事業表現平平,不過照明事業則已步上軌道,下半年有望拚損平,至於生產封裝材料的轉投資事業鈺成材料也持續收斂虧損幅度。

業強為全球最大專業熱導管製造廠,目前熱導管約佔營收6~7成,最主要應用仍在NB市場,而近年受到NB市場需求趨緩,業強也持續調整營運架構,目前大陸生產據點已調整河南與廣東兩廠,至於桃園廠則以照明事業為主,擁有自有品牌旭光牌。

業強上半年熱導管出貨平緩,不過照明事業經過公司多年的耕耘,旭光牌通路銷售狀況已逐漸上軌道,目前每月營業額已從去年的2000~3000萬元,提升到每月都可站穩3000萬元,已相當接近損平邊緣,而旭光牌除了在通路銷售持續成長外,公司也規劃重建工程業務,期望能帶動明年照明事業更上一層樓。

另外,業強持股43.39%的鈺成材料,則主要從事封裝材料生產,由於公司已取得鈺成的經營權,今年起開始認列鈺成的營收,鈺成目前每月營收貢獻約3000萬元,隨著IC封裝的金線轉銅線、銀線的需求持續發生,帶動成本持續改善,加上設備折舊即將攤完,鈺成虧損的情況已大幅收斂。

法人指出,業強目前熱導管仍佔營收比重最大宗,受到NB產業需求平緩影響,業強上半年本業仍難獲利,但因公司今年預計將處分昆山廠股權,處分利益估達3.37億元,換算可貢獻EPS 1.8元,預計Q2就有機會認列部分處分利益,有望帶動業強上半年稅後獲利轉正。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