錸德小金雞錸寶登興櫃吸睛;轉投資事業持續改善

 錸德(2349)旗下小金雞錸寶(8104)於今(26)日登興櫃,股價上看200元,錸德綜合持股錸寶75%,登興櫃前釋股處份利益2.5億元,將於第三季會入帳。錸德未來將聚焦高門檻領域,退出競爭太激烈的市場,本業則會聚焦在生物檢測以及半導體精微治具,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轉投資事業也在持續改善中。錸德擬進行減資彌補虧損,減資比例約逾32%,估第三季減資可完成。

錸德目前本業中,光碟片事業占4-5成,由於供給減少,全年漲價約在5-10%;而在其它事業,則聚焦生物檢測以及半導體治具,在生物檢測的部分,可以做包括種豬精子檢測,產品已量產;而在半導體精微治具,淨利達2位數,已供給國內一線大廠。

而目前錸德集團的生產據點中,崑山廠主要做PMOLED,去年已增加產能,越南則有兩個廠區約7.5公頃,以光碟片為主,因應南向政策,目前已有在擴充不同的產品線,台灣廠生產進行收斂。

而在轉投資的部分,目前鈺德(3050)在台灣的預錄市場已無競爭者,毛利率可達逾30%,鈺德6月份營收彈升,客戶包括八大影業以及日本市場,Q1獲利2000多萬,第二季獲利再成長,除了預錄,鈺德也擬走文創路線,未來考量開唱片博物館以及相關文創業。

至於安可(3615)的部分,過去幾年做觸控面板但面對紅色供應鏈競爭,目前仍在轉型中,切入奈米壓印光學產品,目前應用為LED,第二季估可轉虧為盈。

至於今日登錄興櫃的錸寶,資本額為2.83億元,主要投資為錸德、國發基金以及Futaba,主要產品為PMOLED,去年每股獲利達7元,最主要是在車用、家用、穿戴、行動電話等各個市場成長。錸寶今年上半年營收近10億,稅後淨利1.55億元,已逾去年全年獲利表現。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