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鴻海的話奏功!夏普收益改善、本業虧損傳驟減8成

日經新聞、產經新聞、共同通信27日報導,決定收編在鴻海(2317)旗下進行重整的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上季(2016年4-6月)顯示本業獲利狀況的合併營益恐連2年陷入虧損,不過預估營損額僅約50億日圓左右水準、虧損額將較去年同期的287億日圓大幅縮小約8成。

報導指出,因夏普進行營運合理化、效率化措施,退出持續不振的美國電視事業,且遵循鴻海方針、修正零件採購網進行成本刪減措施,帶領夏普收益當前似乎已呈現明顯改善跡象,也提振營損額大幅縮小,而夏普積極進行營運效率化措施,也極大反映了夏普下任社長內定人選戴正吳的意向。

據報導,因主要客戶蘋果(Apple)iPhone用面板銷售不振、導致龜山一廠稼動率低下,加上中國智慧手機用面板價格下滑、日圓走升衝擊大尺寸電視用面板出口,拖累夏普上季本業無法順利轉盈。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夏普26日大跌3.06%,收95日圓,創6月27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夏普6月27日收盤價也為95日圓、為50年來(1965年11月以來)首度跌破100日圓大關)。

夏普預計將在7月29日公布上季財報。

夏普以現階段難於就和鴻海進行戰略性合作所將產生的相乘效果等事項進行具體評估為由,暫緩公布今年度(2016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財測預估。

鴻海和夏普於4月2日簽訂收購契約,鴻海將斥資3,888億日圓收購夏普66%股權,而鴻海原先計劃在6月底前完成收購手續,但因中國獨佔禁止法審核時間延遲,導致鴻海6月底完成出資的計畫破滅。

日經新聞7月8日報導,夏普副社長執行董事野村勝明在發送給夏普員工的郵件中指出,「鴻海對夏普的出資案還剩下中國當局對獨佔禁止法的相關手續要走,不過預估鴻海對夏普的出資有望在7月中旬完成」。

不過目前7月已快過完,但尚未見到中國同意上述收購案的相關消息。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