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專利授權 美商Universal Display與中國天馬簽約

 

 

 

美國面板材料與技術開發商Universal Display手中的Universal PHOLED®技術和材料一直是重要的OLED應用一環。Universal Display日前宣布公司已經與中國天馬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為期長達5年的OLED技術專利授權以及原料採購協議。天馬微電子是中國中小尺寸顯示器以及AM-OLED製造商。

Universal PHOLED®技術示意圖。(來源:Universal Display)

2016年5月底,天馬微電子在美國的Display Week 2016展示最新的OLED技術,同時涵括數種顯示器原型。天馬的上海Gen 5.5 AM-OLED產品線於2016年開始量產AM-OLED模組,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天馬也持續挹注資金於OLED生產,為商業化量產擴充產能。

Universal Display 總裁兼執行長Steven V. Abramson表示:「能夠和天馬微電子簽署專利授權以及原料供應的長期協議,我們樂觀其成,天馬微電子是中國顯示器市場中少數的OLED先鋒。天馬近幾年來在中國市場一直是OLED研發的創新公司,我們很期待與天馬合作,讓天馬能夠使用我們的OLED技術以及原料,成功推廣其OLED產品。」

從全球的範疇來看,我們相信OLED研究、發展以及投資活動都非常活躍。同時,OLED的崛起也能夠符合消費者對輕、薄、新穎且反應快速的手機、穿戴式裝置、平板以及車用等顯示器需求。

在這項協議中,Universal Display的子公司UDC Ireland Limited對天馬微電子提供非獨家的專利授權,其中涵括多種Universal Display所有的專利,用於製造及販售OLED顯示器產品。

同時,Universal Display 將會供應磷光發光OLED材料給天馬微電子,並且應用於授權的產品上。


(編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