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蘋果不能等!傳夏普先行籌備OLED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8日報導,夏普(Sharp)計畫於2017年內利用和鴻海(2317)共同營運的(土界)市10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少量生產OLED面板,且計畫利用三重工廠生產OLED面板所需的PCB。

 

 

 

 

報導指出,鴻海對夏普的收購案目前卡在中國當局的審查尚未完成,造成雙方尚無法進行合作,不過為了搶攻蘋果(Apple)預計於2017年開賣的新型iPhone訂單,夏普將單獨先行進行OLED面板的量產準備。

據報導,以智慧手機用面板換算,夏普三重工廠PCB月產能約60萬片,且夏普計畫於2018年正式量產OLED面板、屆時預估會利用龜山工廠進行生產,不過考量到龜山工廠今後也將持續生產液晶面板,故夏普也有可能會活用鴻海集團的工廠量產OLED面板。

日經新聞6月18日報導,三星電子計畫在2016年豪 砸約8兆韓圜(約7,200億日圓)擴增OLED面板生產設備,將OLED產能較現行提高5成以上水準,以智慧手機面板換算約相當於增加2億數千萬片(三 星目前年產能預估遠超3億片),且主要將供應給美國蘋果或中國廠商使用。據悉,蘋果計畫推出OLED智慧手機的時間已從原先向零件商傳達的2018年、部 分機種提前至2017年,且蘋果已向寡佔OLED面板市場的三星打探OLED面板的供應事宜。

韓聯社6月23日報導,根據美國調查公司IHS公 布的資料顯示,因三星電子、中國廠商擴大在智慧手機上採用OLED面板,帶動2016年Q1(1-3月)全球OLED面板出貨量達9,081萬片、季度別 出貨量史上首度衝破9,000萬片大關。就廠商別出貨量來看,上季Samsung Display OLED面板出貨量達8,875萬片、市佔率高達97.7%;其次分別為LG Display(LGD)的0.9%、友達(2409)的0.7%。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4月22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巴克萊證券分 析師Mark Moskowitz表示,根據從業界關係人士取得的情報顯示,因明年(2017年)適逢iPhone問世來第10週年,故蘋果將打破現有的升級週期傳統, 不會推出iPhone 7s、而是會推出設計進行大幅更新的iPhone 8,其最大特徵就是搭載OLED螢幕、支援無線充電、捨棄Home鍵(即Home鍵將統合至螢幕上)。

夏普2月25日宣布,鴻海(2317)/ 夏普計畫砸下2,000億日圓,在龜山工廠內設置OLED面板的研發產線、試作產線和量產產線,並計畫在2018年初期開始進行量產,目標為在2019年 結束前擁有月產約1,000萬片5.5吋OLED面板的產能,年目標為生產約9,000萬片5.5吋智慧機用OLED面板、年營收目標為2,600億日圓。

iPhone Mania 5月17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UBI Research公布預測報告表示,搭載曲面OLED螢幕的iPhone預估將在2018年問世。UBI指出,2018年出貨的iPhone中搭載 OLED螢幕的比重預估為30%(約1億支),且2020年該比重將大幅提高至80%的水準。

UBI表示,現階段能滿足蘋果品質要求的 OLED面板廠商只有三星,不過預估蘋果OLED面板訂單不會只下給三星一家、而是會分散給多家廠商,預估三星將吃下60%訂單、LG為20-30%,剩 餘將由Japan Display Inc(JDI)和鴻海供應,且據消息人士指出,鴻海最近已向Canon Tokki購買了OLED生產設備。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