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垂直農場利用飛利浦LED植物照明 作物收成翻倍

日本的Innovatus和Delicious Cook的室內作物試驗提供新鮮安全且就近提供作物,在日本關東和富士地區都能找到這樣的服務。

國際照明大廠飛利浦照明宣布公司和兩間日本垂直農場的測試活動。這兩間位於日本的垂直農場使用飛利浦的植物LED照明。東京的消費者對於生長於垂直農場Innovatus Inc.、使用LED植物照明、無農藥且不需沖洗的生菜接受度一直很高。

同時,人口佔日本總人口三分之一的關東地區居民,現在也能在便利商店買到使用更加新鮮好吃的蔬菜和香料所製成的即食食品。這些作物都是在Delicious Cook Co的垂直農場中,用植物LED照明所培養而成。Innovatus Inc.整個測試過程歷時14個月,而Delivious Cook Co.剛好花了一年時間進行測試。

(所有圖片來源:飛利浦照明)

新鮮、安全的就近栽種方法

垂直農場是一個完全人為控制的蔬菜及香料生長環境,農場中的作物分層垂直堆疊,且完全不需要光照。生長環境依照不同作物的生長喜好而謹慎調配控制。這樣的環境為栽培高品質的作物而言非常理想: 最適合的照明配置、理想的溫度、適量的水、氧氣和最好的生長媒介。這樣的栽種方式帶來的是更乾淨、無農藥的作物,在確保作物品質的一致性的同時,也帶來最高的營養價值。高度控制的在種方式也代表農夫能夠達成極高的良率並大幅減少栽種所產生的廢物。

成長迅速的日本市場

飛利浦植物照明總監Udo van Slooten表示:「日本有越來越多消費者傾向購入各種具有優質風味、安全且營養價值高的食物,當然要兼顧到合理的價格。垂直農場是達成這些需求的理想管道,因為垂直農場能夠直接在高度都市化的區域開發成功,即使空間有限也不成問題。飛利浦的第一個商用垂直照明專案就是2014年時在大阪大學展開。現在,日本是全球植物LED照明系統發展最快的市場之一。與日本農夫合作也幫助飛利浦照明改善LED照明的安裝和光配置,讓飛利浦的產品能夠更加符合日本市場的需求。」

 

Innovatus的垂直農場能夠在2小時內將新鮮、乾淨的作物送至鄰近超市。

在2015年3月於富士農場進行測試,在佔地1,851平方公尺的區域中,Innovatus由此開始運作,今日已經成為每日能生產12,000顆生菜的農場。同時也是最大的封閉垂直式、LED植物照明農場之一。

Delicious Cook 全年生產品質均一的香料同時還能降低成本

2015年10月,Delicious Cook在關東千葉縣西北部的習志野市(Narashino)打造了新的都市農場。在10個月的測試期間,飛利浦照明、CCS、Delicious Cook都使用了飛利浦GreenPower LED生產模組,共使用三層、大約80平方公尺的區域種植較為稀有的香料。稀有香料如菊屬香料、芫荽等公司製造加工食品的原料。飛利浦的GreenPower LED模組讓Delicious Cook能夠彈性的嘗試不同LED光線配置,並藉此作出作物味道差異化以及提升良率的新可能性。

 

(編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