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昆山新廠啟用;下半年展望樂觀

設備廠商志聖(2467)今年起重回獲利軌道,上半年每股獲利0.63元,為去年同期的數倍水準,看好長期發展,志聖年初在昆山興建的新廠正式揭牌啟用,鎖定光/熱/壓膜塗佈為三大方向,並切入生技領域設備以及工業4.0新品。目前志聖在手訂單仍達14.2億元,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表現。

志聖市場分佈,PCB(含濕製程)市場為40%、TFT占比重35%、SEMI和其它占25%。志聖設備主要聚焦光與熱相關設備,並延伸拓展UV光、熱、濕製程、壓膜塗佈、電漿等五大核心技術,從傳統產業的烤箱橫跨PCB、面板、鞋業、印刷、半導體、太陽能等產業製程設備的開發。

在近期營運上,志聖結束近幾年來造成獲利負擔的藍寶石晶片子公司華順,相關提列虧損於去年第四季一次認列,今年起回歸本業,上半年稅後淨利為0.95億元,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上半年每股獲利0.63元。

另外,為了長期的發展,志聖於今年初在崑山投資設立新廠,近期崑山廠正式揭牌啟用,昆山新廠共佔地52畝,面積為志聖集團最大廠區,其中包含了精密潔淨室生產車間,總樓地板面積近20,000平方米,總投資額逾7000萬人民幣,為志聖近幾年在大陸地區,持續擴大產能的重要投資。

另外,新廠也預留了未來擴廠的空間(約3,300平方米),期望即時反應大陸市場脈動,及保留集團發展彈性,甚至與其他策略夥伴合作的空間。

志聖昆山新廠以「光」、「熱」及「壓膜塗佈」三大核心技術為主軸,除了包括PCB壓膜機及曝光設備,因應PCB、觸控面板、印刷及電子業等不同產業及客戶需求的節能烤箱設備、乾燥固化設備、自動化輸送式設備,另外,也將納入生產集團新型UV LED專業乾燥設備、跨足醫藥生技領域提供特殊紅外線輸送設備,以因應工業4.0發展新趨勢,開發多項重要新產品。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