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旺季量價齊漲,7月全球電視面板出貨成長5%

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大尺寸面板出貨調查報告顯示,7月全球電視面板出貨總量約2,280萬片,月成長5%,年成長2.2%。隨著傳統旺季到來,品牌廠開始為促銷活動積極備貨,且適逢面板價格持續走揚,使得品牌廠更加緊腳步拉貨,整體電視面板需求提前發酵。

WitsView 研究經理胡家榕表示,8月份正值品牌廠為歐美黑色星期五及中國節慶促銷活動的備貨高峰期,各面板廠皆提高稼動率因應,全球電視面板出貨持續成長。今年上半 年面板供應減少,部分品牌廠採購量出現短缺,造成電視整機出貨表現差強人意,因此品牌廠為了力保年度出貨目標,下半年必將全力採購,WitsView預估 2016年第三季電視面板出貨量將季成長8~9%。

三星顯示器一掃製程轉換陰霾,月出貨成長11.5%

樂金顯示器7月出貨達448.5萬片,月成長5.7%,由於廣州廠的新產能陸續到位,加上歐美黑色星期五促銷備貨需求大增,大尺寸55吋和65吋月出貨量達86.4萬片和18.1萬片,成長率分別為15.2%和13.1%,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三星顯示器一 掃上半年製程轉換不順的陰霾,7月出貨衝上446萬片,月成長11.5%。其中40吋、55吋和65吋在品牌為節慶促銷、庫存回補及新品備貨的拉抬下,出 貨表現優異,月成長皆超過15%。此外,為因應L7-1廠將於年底關閉,40吋在7月起將維持在月產能150萬至160萬片高檔水位,至年底逐步減產以達 全線停工,WitsView預估2017年三星顯示器40吋電視面板供應量將年衰退近7成。

京東方在IT產品需求暢旺下,旗下8.5代廠電視面板產能遭到排擠,此外,由於6月策略性拉高出貨量將基期墊高,使得京東方7月電視面板出貨小幅衰退1%,達400萬片,成為六大面板廠中唯一出貨呈現衰退的廠商。

群創7月出貨達349萬片,月成長1.8%。由於今年23.6吋缺乏墨西哥標案訂單挹注,群創第二季起不僅積極耕耘新興國家和東南亞市場,同時與品牌廠合作力拱23.6吋需求,終於在7月開花結果,單一尺寸月出貨跳躍式成長74.2%,達126.5萬片,表現驚豔。

華星光電7月出貨量達285.6萬片,月成長9.1%。由於華星光電今年8.5代廠擴產計畫不斷超前,讓55吋一口氣月成長22.5%,帶動整體出貨量提升。

7月友達出貨量226萬片,僅小幅成長0.8%。因品牌廠旺季備貨和庫存回補需求強勁,友達7.5代廠(含)以上產線連續數個月維持產能滿載,只是在產能有限的情況下,使得出貨成長受到壓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