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抄襲三星?傳2017年版iPhone將採OLED雙曲面螢幕

曾幾何時,過去引領科技潮流的蘋果,現在反而跟在三星屁股後面拿香跟拜,不僅新iPhone導入OLED螢幕時程落後,且還將師法Galaxy Note 7採用雙曲面設計。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IHS DisplaySearch資深主管David Hsieh指出,蘋果明年在iPhone十週年慶打算推出三種款式,除了原有4.7吋、5.5吋平面螢幕款式外,被定位為最高階的第三款將採用雙曲面OLED螢幕,尺寸為5.5吋或更大。

報導並再次確認,三星內定是蘋果OLED面板主要供應商,不過由於三星產能無法完全滿足自用與蘋果需求,因此在過度期間內,iPhone僅有最高階機種可先行導入OLED技術,最快還需等到2018年,LG Display與Japan Display等其它面板供應商產能到位後,iPhone螢幕才能做全面更新。不過屆時由於技術進步,iPhone螢幕或許可做到四邊全曲面,並可將Home鍵移除。

展望未來,David Hsieh還預測蘋果可能在2019年推出兩款折疊式iPhone,分別為4.7吋與5.5吋,前者展開後大小有如iPad mini,後者則可變身為全尺寸的iPad Pro。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