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 群創互別苗頭 Touch Taiwan 2016上展新產品

國內面板大廠友達、群創即將於 24 日到 26 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所舉辦的「 Touch Taiwan 2016– 2016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會中展示新款面板產品。友達方面將展出 65 吋和 75 吋全平面無邊框 ALCD 液晶電視面板,以及 65 吋 8K4K 超高解析電視面板。至於,群創則以 AMOLED 技術產品為主,包括 5.5 吋可撓曲式的 WQHD Flexible AMOLED 面板,以及 12.3 吋高亮度車用 AMOLED 面板等。

友達在Touch Taiwan 2016 展出 65 吋和 75 吋全平面無邊框 ALCD 液晶電視面板,以及 65 吋 8K4K 超高解析電視面板。(圖片來源:友達)

友達本次推出 65 吋和 75 吋全平面無邊框 ALCD 液晶電視面板,運用自主開發的 GOA(Gate on Array) 技術及無邊框特殊製程,大幅減少面板驅動 IC 使用量,進一步拓展面板視覺範圍。同時結合 UHD 4K(3,840×2,160) 超高解析度、新一代廣色域、4000R 黃金曲率設計及 HDR 超高動態對比技術,藉由局部背光模組的區域調光,使亮暗對比更鮮明、暗態細節更清晰,貼近人眼觀察到的真實景像。

至於,首度發表 65 吋 8K4K 超高解析電視面板技術,實現相當於 16 倍 Full HD 的極致精細畫質 (7,680×4,320) ,舉凡畫面近處纖細毛髮質感,亦或遠處山林細節等皆能忠實呈現。同時搭載 4000R 黃金曲率設計、全平面無邊框設計和 REC 2020 90%  色域規格,符合國際電信聯盟  (ITU) 針對超高解析度 (4K & 8K) 電視廣播所制定的新一代色域標準,極致完整地展現所有影像細節與真實色彩,讓觀賞者猶如置身影像中的繽紛世界。超薄直下式 LED 背光則讓模組厚度僅有 20 毫米,超纖細設計更具簡約時尚風格。

群創方面,本此所展示的 5.5 吋 WQHD Flexible AMOLED 面板,為 534 ppi 高精細可撓曲式 AMOLED 面板,開拓曲面高精細 AMOLED 技術領域。以塑膠基板 + LTPS 製程、高精細張網技術,再加上薄膜封裝,並搭配自主開發畫素渲染演算技術研發而成,具備超薄、高對比、高色飽的特性,曲面技術可使終端產品設計更多變,達 成窄邊框設計,高解析度使影像呈現更清晰。

而除了高精細可撓曲式 AMOLED 面板的展出之外,群創並展示 12.3 吋高亮度車用 AMOLED 面板。該車用 AMOLED 面板具備高亮度,高對比,高色飽特性,高色彩解像能力非常適合車載於夜晚使用,暗態顯示仍能提供高對比及色彩不失真,解決目前車用顯示器暗態漏光問題,能 使顯示器與車輛內裝融合,讓終端使用者在駕駛行進中,無論在明亮或暗態環境中,都能看到顯示器展現真實色彩的影像,增添駕馭環境的便利與舒適。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