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農場興起 LED照明生產明日蔬果

都市豐收並非僅將焦點放在運用所有可用資源,來大量生產與獲利的普通農作物耕種企業。在許多專家眼中,這家非營利企業代表著現代蔬菜耕種的未來。農 作物的生產地點,在美國西雅圖俗稱百萬富翁慈善俱樂部(Millionaire Club Charity)的地下室,以使用養料充足的水而非土壤的水耕法種植農作物。這個都市蔬菜農場,正位於美國大都會的市中心。

(圖片來源:歐司朗)

對有需要的民眾施以援手

都市豐收的目標,在以節能、節省資源的方式為都市人口生產無殺蟲劑的健康蔬菜,並且以短距離運送銷售。此外,該公司也希望能支援有需要的民眾。與非營利組織 百萬富翁慈善俱樂部合作之後,都市豐收藉著提供工作機會與建立專業證照資格,尋求改善失業民眾甚至街友的生活條件。透過這些活動,該計劃旨在促進個人的獨 立性。藉由烹調收成的農產品,讓無收入民眾每天都能獲得營養豐富的餐點。

減少CO²足跡的地方性企業

公司的企業理念聚焦在永續管理與分配。都市豐收每年種植10,000顆萵苣,只銷售給西雅圖當地的餐廳、雜貨店及蔬菜批發商,因此相較於傳統生產的蔬菜,能大幅減少農產品的CO²足跡。

先進的LED燈能有效提升農作物的產量

生 產大樓採用高度現代化的LED燈作為照明燈具。所使用OSLON產品的LED燈泡是由OSRAM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所生產。總計使用了數百個OSLON SSL hyper red(660奈米)、OSLON SSL deep blue(450奈米)及OSLON Square EQ white燈泡,確保光源能精確符合農作物生長的需求。

對種植地點─地下室 而言,並非為了替代日光才採用LED燈,使用LED反而有助於農作物生長。原因是天然光線含有抑制農作物生長的因子,但LED光源卻能依照農作物不同生長 階段所需的特定光線波長精準調整;不同種類的農作物需要的波長又不盡相同。採用LED光源的優點:耕種不再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農作物也因照明環境優良, 不會向日光照射方向長出粗壯的莖幹。因此,農作物更傾向於朝向水平方向生長、產量也更高。這種先進的創新方法,甚至讓Google也開始關注都市農場的概 念。

LED技術發展極為快速。2015年2月,OSRAM光電半導體在市場上推出了最新版本的OSLON SSL「遠紅光」(far-red)」產品。這個波長730奈米的超精巧LED,非常適合用來控制農作物的生長。

相較於日光,LED能增加40%的收成

燈具製造公司LumiGrow的執行長Kevin Wells,針對他對都市豐收計劃選擇使用的產品表示:「OSRAM生產的LED光源是全球都市的理想選擇,能達成本計劃的收成及效率目標。」搭配使用的 系統由LED與燈具組成,可依照不同生長階段的幼苗發出適當的光線強度和光譜。此外,不會影響到熱點照明(hotspot lighting)。 

相較於日光,使用方式最佳化的LED光源可增加40%的收成,這是因為LED光源具有彈性,能完全依照農作物健康生長需求予以控制。

使用LED能節能70%─並且讓成本快速攤銷

相較於目前為止為溫室和蔬菜農場主流的傳統高壓氣體放電燈泡,現代LED系統能多節能70%,使用壽命亦為10倍,並且能持續有效發光。因此只需幾年的時間,投資成本就能快速攤銷。

大趨勢:都市農場、都市植栽及都市花園

利 用現有都市空間以極少的電力為人口密集地區的民眾生產農產品,並且不使用殺蟲劑。當然,亦儘可能減短銷售通路。產生的結果為健康的產品與低碳足跡。這些都 是全球逐漸流行之都市植栽計劃的主要特徵。計劃範圍涵蓋大城市中運用屋頂平台的個人居民,以及利用小型開放空間、對此計劃有興趣的團體,至目前由投資公司 金援、大量耕種的有力新創公司。同樣僅採用LED光源的英國倫敦地鐵植栽計劃,其成效也與都市豐收計劃不相上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