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晶新產線年底完工,明年產能增4成

被動式有機電激發光顯示器PMOLED供應商智晶(5245)目前正在進行第三條PMOLED新產線工程,預計今年底應可完工,最快將自2017年第一季開始貢獻營收。由於這條產線設備升級、規劃產能可達現有兩條產線的80%,估計明年總產能將可擴增4成左右。



受到客戶新舊產品交替,以及部分客戶先前拉貨太多導致後來調節庫存、陸系競爭對手殺價搶單、公司接單策略調整等等因素影響,智晶今年第二季營收下滑,但毛利率仍維持35%,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達3.49元、仍年增約1.7倍。

展望下半年,智晶認為,市場對於PMOLED的需求還在擴增,公司會把握AMOLED不會切入、但又可取代STN的潛在市場。積極開發新產品,其中可撓式、穿透式新產品都預計將在2016年底推出,順利的話可能在2017年第一季開始帶來營收。同時,中國品牌大廠(小米)新款手環亦將於今年第三季開始出貨。長期目標則是OLED照明,但量產時點可能落在2017年底。
 
在產能限制、大陸競爭情況下,預期今年下半年營收表現空間可能有限。不過,公司表示將會努力維持毛利率水位在30%-35%。

智晶為PMOLED廠商,2015年5月下旬掛牌上櫃。公司總部位於台灣苗栗竹南,主要供應6吋以下中小尺寸PMOLED顯示模組、平均尺寸約2吋左右,客戶以消費電子產品及工業設備製造廠或代理商為主,包括FITBIT、CISCO、SAGEMCOM及大陸白牌,應用於家電、醫療及通訊設備、工業儀器、電腦週邊、汽車/航太顯示器等利基型市場,以及穿戴式裝置等消費型市場。目前穿戴式裝置應用比重約3成,家庭產品應用比重約3成,利基工控比重約4成。

智晶2016年第二季營收約3.99億元、季減8.3%、年增約53%,毛利率34.63%、季減1.7個百分點、年增5.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7900萬元、季減19%、年增1.5倍,稅後淨利7200萬元、每股盈餘1.68元,季減15%、年增1.5倍。

累計上半年營收約8.35億元、年增73%,毛利率35.53%、年增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77億元、年增2.16倍,稅後淨利1.48億元、每股盈餘3.49元、年增約1.7倍。

今年7月份合併營收約1.25億元、較上月回升8%、但年增幅度降到1.5%。累計前7個月營收約9.59億元、年增58.56%。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