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標準論壇9/6登場,擬簽智慧製造/5G合作備忘錄

「2016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將於9月6日於哈爾濱登場,大陸國台辦高層將率相關司局一級主管及大陸資通訊企業高層與會;會中預計將簽署海峽兩岸推動智慧製造共通標準制定合作備忘錄,以及海峽兩岸推動5G技術標準合作備忘錄。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論壇大會的成果亮點將針對兩岸智慧製造以及5G標準合作洽簽合作備忘錄,並發佈LED、太陽光電與雲端運算三個領域的共通標準文本,同時,召開LED半導體照明、平板顯示、太陽光電、鋰離子電池、汽車電子、雲端運算、移動通信/移動互聯網(4G/5G)、智慧製造、服務應用、網路演進等十組專家分論壇,進行專業的研討。

2015年九月第十二屆論壇在台北淡水圓滿召開,兩岸協議將在5G、物聯網、雲端運算、車聯網及智慧製造等5大領域擴大交流。主辦單位指出,兩岸產業共同面臨升級轉型、創業創新的挑戰,透過本次論壇的舉辦,希望能協助台灣業者加強兩岸在技術標準與產業商機的合作。再者,近年來大陸黑龍江省在工信部振興東北老工業與中國製造2025的政策驅動之下,依據自身優勢,率先打造一批以新材料、新能源裝備、新型農機/交通運輸裝備、現代農業及綠色食品為主的產業,帶動強大內需市場,促進經濟轉型發展。

據了解,「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由台方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與陸方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共同舉辦,台方將由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及華聚基金會董事長陳瑞隆共同領軍,包括工總理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華碩電腦總裁曾鏘聲、力晶集團總裁黃崇仁、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大聯大集團董事長黃偉祥等多位資通訊業大老、工研院等將近150人將前往。大陸方面,大陸工信部副部長懷進鵬亦將出席發表主題演講。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